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兴源创系列跟踪报告之三:22H1营收同比+30%,Micro-OLED检测设备已获试做线订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22-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8月31日,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22H1营业收入为11.02亿元,同比增长30.35%;归母净利润为1.71亿元,同比增长21.69%; 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53亿元,同比增长16.13%;毛利率为55.96%,同比增长2.12pcts;净利率为15.56%,同比减少1.11pcts。

公司2022Q2营业收入为7.29亿元,环比增长95.21%,同比增长29.44%;归母净利润为1.31亿元,环比增长219.65%,同比增长15.88%;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27亿元,环比增长370.22%,同比增长16.99%;毛利率为55.18%,同比增长1.10pcts;净利率为17.92%,同比减少2.10pcts。

点评:

公司22H1营收同比+30%,净利润同比+22%,计提欧立通超额奖励影响业绩表现。公司22H1营收同比+30%,主要为公司对国内外客户开发力度加大所致, 其中自动化检测设备及汽车电子检测业务显著增长;22H1归母净利润同比+22%,扣非净利润同比+16%,受计提欧立通超额奖励影响致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64.42%,影响业绩表现,但22年业绩对赌协议的最后一年,23年及以后将不会受到此项计提奖励费用的影响。

公司初步形成平板、半导体、智能穿戴三大主营业务的良好发展格局,新能源车检测业务有望成为第四增长曲线。公司MiniLED、Micro-LED 及Micro-OLED 等新一代显示检测技术储备不断升级,Micro-OLED 系列检测设备已获得终端客户试做线订单,是终端客户在Micro-OLED 系列产品检测设备领域的唯一供应商; 公司不仅实现了第一业务平板检测业务持续保持领先,随着半导体检测业务包括测试机、分选机、AOI 缺陷检测设备在内的多个标准设备的陆续进入量产及智能穿戴组装和检测业务的稳步增长,已经初步形成平板、半导体、智能穿戴三大主营业务的良好发展格局;另外随着新能源车检测业务顺利获得了美国以及国内多家造车新势力新能源汽车企业的认可,未来几年内有望成为第四增长曲线。22H1子公司欧立通营收1.87亿,同比+10.8%。净利润0.46亿元,同比-40.6%。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平板和智能穿戴检测设备的供应商, 由于22年有计提欧立通超额奖励费用的影响,我们下调公司22年的归母净利润为3.20亿元(下调-24.9%),考虑到半导体检测和新能源车业务未来给公司带来的业绩增量,上调23-24年的归母净利润为6.00亿元(上调11.9%)、8.02亿元(上调20.4%),对应的PE 值为48x/26x/1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新市场开拓不及预期,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