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电气:合资比亚迪共建产能加深绑定,海达开工向上一体化再延伸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邓伟 2022-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合资比亚迪共建10万吨产能,合作粘性再加强公司官宣与比亚迪旗下电池公司重庆弗迪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建设10万吨负极产能,公司持股65%,弗迪持股35%。在投产节奏方面约定,一期5万吨争取在2023年8月投产(不晚于2023年11月),投产后3个月内达产。二期5万吨于一期投产后9个月(即2024年5~8月)投产。公司与比亚迪合作积累极深,星城石墨(公司负极业务板块前身)2002年开始成为比亚迪合格供应商,2014年、2015年比亚迪分别是其第二、第一大客户。2022年定增回复函披露,公司已与比亚迪签署了3年(含)以上的长期合作协议,是比亚迪的主要负极材料供应商。本次合资共建产能,通过资本层面合作加强粘性,产能消化更有保障。

资本合作绑定4大电池龙头,新产能消纳无忧此前公司已和宁德时代合资建设贵安10万吨负极一体化项目(公司持股65%),与亿纬锂能合资建设云南10万吨负极一体化项目(公司持股60%),中创新航参与公司2022定增项目,获配约1亿元。与国内锂电池第一梯队中4大龙头在资本层面皆有合作,进一步加强新产能消纳确定性。

安徽海达原材料粉体开工,有望联动区域焦类资源8月31日,公司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粉体(原材料加工)安徽海达望江生产基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中国石化安庆分公司、中国石化炼油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有望充分利用当地焦类资源,加强与上游在技术、保供方面的合作联动。一体化布局继续向上延伸。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负极材料总销量分别为12/24.7/37.2万吨,权益销量12/21/30万吨。归母净利将达到7.0/12.3/18.1亿元,同比增长92%/75%/47%,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27.0/15.4/10.5倍。考虑到公司业绩边际提升明显和较高确定性。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42.47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