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8月国内电车交付量环比提升,俄气北溪1号或无限期停供,欧洲能源危机冲突加剧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邓伟 2022-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板块核心观点:8月国内交付量环比提升,排产提升蓄力Q4冲刺。1)8月新势力交替上量,新车型蓄力冲刺:8月国内9家核心车企合计交付27.7万辆,环+5%。乘联会预计特斯拉8月交付约7.7万辆,环+173%。2)电池盈利压力边际改善:电池企业Q2毛利率环比提升明显,Q1成本快速上涨后调价落地存在时间差,Q2动力价格调整逐步落地。本周全国大部分区域开始降水、降温,电力供应恢复正常,9月中游排产预计环比修复。

光伏板块核心观点:预期9月份硅料产量环比增幅约20%,各环节开工率有望提升。1)硅料:8月份多晶硅产能先后受检修、四川限电等因素影响,实际产量约6.17万吨左右,环比小幅增加5.5%,预期9月份硅料产量环比提升约20%,9月产业链各环节有望迎来开工率提升;2)硅片:随着硅料供应量增加,开工率有望逐步提升;3)电池片:大尺寸需求紧张、盈利持续修复;4)组件:上游供给增加组件排产环比上调10%,海外需求持续旺盛,国内招标价格有下降趋势。

储能板块核心观点:俄气或无限期停供北溪-1,欧洲能源危机难化解。欧洲能源危机难化解,俄乌冲突愈演愈烈,短期冬季天然气储备进度提前,引发天然气价下滑,导致电力现货价格降低,但市场供需紧张态势决定欧洲地区电价长期上升趋势,美国向欧洲加大LNG出口也难取代俄罗斯天然气在欧盟重要地位。①明年欧洲居民电价将持续推进至60欧分以上高位,户储经济性进一步提高;②天然气供给短缺、价格过高等问题,将持续推动欧洲能源结构转向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源网侧储能受益。

电力设备及工控板块核心观点:两网”上半年营收业绩均双增,下半年电网投资同比仍有望提速。1)“两网”上半年营收、净利均增长造血能力同比提升。国网实现营收1.67万亿元,同比增加21.6%,净利润320.2亿元,同比增加17.38%。南网实现营收3599亿元,同比增长15.18%。净利润72.7亿元,同比增长19.51%。2)电网工程投资额完成2239亿元,同比增长10.4%。两网“十四五”期间年均电网投资额有望超6000亿。3)国务院推动“绿电入鲁”加快陇东至山东特高压建设。4)云南开展首次需求侧响应提升电网调节能力重视智能配网环节机会。

风险提示:1)光伏行业装机不及预期,产业链价格波动高于预期,行业政策变化,国际贸易风险加剧;2)新能源车销量不达预期,上游锂、钴、镍价格大幅上涨;3)上游资源供需波动,海外工厂落地不确定性等。4)电网投资进度不及预期;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