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天科技:聚焦主业高质量增长,能源通信并驾齐驱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宇洋 2022-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 200.4亿元(同比-16.7%),归母净利润18.2亿元(同比+628.6%),扣非归母净利润17.9亿元(同比+776.5%)。

聚焦主营业务提升,业绩符合预期。从收入端来看,2022H1公司实现营收200.4亿元(同比-16.7%),系公司于报告期内完全剥离掉毛利率较低的大宗商品贸易业务,业务重心聚焦于高技术附加值与高毛利率的高端制造业。从利润端来看,2022H1实现归母净利润18.2亿元(同比+628.6%),低于业绩预告中位值,主要系员工持股计划实施,公司承担激励成本以及新能源业务发展尚处于前期。

光通信规模盈利双升,光纤光缆景气持续。从行业端来看,数字经济持续发展带动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东数西算”工程助推光纤升级换代,G.654E 新型光纤应用前景广阔,同时5G及千兆宽带建设持续拉动下游需求。据工信部数据,截至2022H1,全国光缆线路总长度达到5791万公里,同比增长8.2%。受益于光纤光缆高景气度,报告期内公司光通信板块营收利润实现双增。

海缆海工两翼齐飞,海外市场稳步开拓。公司在海洋板块全产业链布局,尝试联合体中标新形态。报告期内,公司以海风资源旺盛的江苏、广东两地为主战场,新增海洋订单近40亿,未来有望开拓山东、海南新市场。在国际业务上也持续取得突破,连续中标亚洲电力、越南海上风电、中东油气等多个典型工程,在手执行国际海缆项目创历史最高水平。

储能斩获10亿新订单,分布式光伏、智慧化运维双管齐下。储能方面,30日,公司公告新增储能业务订单10.27亿,叠加7月中标国内外大型储能系统项目13.58亿元,中国铁塔磷酸铁锂电池5.82亿元,公司累计储能中标近30亿元,彰显公司在储能领域的强劲实力。光伏方面,公司多年来深度布局分布式光伏发电业务,积极参与央企发电集团整县开发前期工作。同时,发挥集团平台优势积极走向外部运维市场,目前运维管理各类电站资产规模达600MW。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8、47.6、56.3亿元,对应PE 分别为22、18、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上风电装机量不及预期;光储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上涨超预期;疫情反复致需求疲软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