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兰信:疫情短期扰动,持续创新有望推动未来发展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郑小霞 2022-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8 月25 日,公司发布2022 年中报。据公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72亿元,同比下降3.26%,实现归母净利润0.08 亿元,同比增加8.51%。

疫情扰动无碍公司利润增长,订单金额突破彰显公司发展潜力2022 年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特别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先后经历不同程度的疫情袭击,物流、人流、供应链受到冲击,给国家经济运行和企业运营带来严重影响。受疫情影响,公司部分项目实施进度缓于预期;后续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各地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公司亦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订单方面,2022 年上半年,公司斩获单笔军品业务订单2.7 亿元,单笔民品业务订单1.5 亿元,开启了公司亿元级订单先河。上述订单的签订,有利于公司扩大相关业务规模, 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提高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

技术认证方面,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海兰鲸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网络数据平台产品,获得了英国劳氏船级社颁发的原理性认可证书:CyberSECURITY Capability (4: Optimized),这是国内首张基于国际海事组织(IMO) 最高等级的网络安全认证, 该产品满足船舶智能化控制需求,为实现船舶远程遥控和自主控制提供了安全保障。

技术突破方面,海兰信紧跟导航雷达市场发展方向,积极进行固态导航雷达技术的研发工作,部分指标已超过常规磁控管雷达,目前产品已装备于国内科研船舶中。其中,2022 年1 月13 日交付的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绿色智能内河船舶创新专项”示范船舶“长航货运 001”作为试点船舶搭载了海兰信自研固态导航雷达,这也标志着国产内河船舶固态导航雷达应用实现了零的突破。

全球智能航海的引领者,智慧海洋中国创新实践者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及技术创新,通过对关键技术的不断积累突破,保持行业内的领先优势,拥有多项海洋领域国内外专有高精尖技术。

2022 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为0.28 亿元,根据中国知网专利搜索显示,公司二季度共公开9 项专利。

智能航海领域,攻克多项关键技术,拥有船舶智能导航系统、机舱自动化系统、船岸一体化系统、复合雷达系统等系列海事产品,构建船舶远程信息服务系统,有能力为客户提供船舶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

海洋观探测领域,形成了海洋立体观探测能力。融合极小目标探测雷达、地波雷达、岸线多普勒雷达、光学探测的雷达组网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位置;地波雷达海流探测精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雷达大数据、视频结构化处理应用。依托国际主流海底网技术,具备海底观测网主接驳节点、次接驳节点和海底仪器接口模块的国产化能力,可提供高可靠性、维护性、容错能力强的海底观探测解决方案。

深海装备领域,公司610 米/365 米深的两款常压潜水系统,是国际顶级的深潜高效作业装备。拥有完整知识产权,主要材料和关键工艺自主可控。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8、2.08、3.34 亿元,同比增速为121.6%、91.7%、60.7%。对应 PE 分别为67.56、35.24、21.9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兰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