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移远通信:营收归母双高增,模组龙头强者恒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宇洋 2022-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22年H1实现营收66.9亿元(同比+55%),归母净利润2.8亿元(同比+107.3%)。Q2单季度实现营收36.3亿元(同比+47.6%,环比+18.8%),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109.9%,环比+23.9%)。

疫情不挡营收归母高增步伐,毛利净利显著提升。22年上半年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小,成熟业务稳健增长,新业务和海外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公司实现营收归母双高增,分别同比增长55%和107.3%。同时,得益于规模效应显现和高效控费举措,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H1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0.9pp,达18.9%;净利率同比提升1.1pp,达4.2%;综合费用率为14.6%,同比减少0.9pp。

物联网市场高景气持续,公司强势业务强者恒强。据爱立信,22年全球蜂窝物联网连接数超20亿,4G/5G/NB-IoT需求持续增长。公司包括蜂窝模组、WiFi/BT模组、GNSS模组等在内的成熟业务保持强势增长:5G模组方面,公司5GR16模组已率先大规模出货,新推出AI高算力5G模组为全行业赋能。车载模组方面,公司产品矩阵丰富,5GNR+C-V2X车规模组进入量产阶段、4G/5G车载智能模组获车厂IVI项目定点、基于8155平台的车规智能模组中标比亚迪智能座舱项目、多频GNSS产品获全球头部车企定点,车载业务发展态势良好。此外,公司新推出了5G+Wi-Fi6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双频段、多星座、高精度组合GNSS模组LC29H系列,非蜂窝模组竞争优势突出。据Counterpoint,22年一季度公司全球市占率达38%,全球龙头地位稳固。

研发保持高投入,新产品新业务持续拓展。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达5.8亿元,同比增长31.3%;研发人员达3599人,占员工总数的74%;新增武汉、槟城(马来西亚)研发中心,已在中国、欧洲、北美、亚太等地区共建设8大研发基地。高研发投入推动公司新业务快速拓展,天线、云平台、ODM、智慧城市等新业务布局加速,上半年公司在车载天线项目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获得了多家全球知名车厂定点;ODM团队扩容至近300名工程师;QuecCloud云平台提供多个垂直行业解决方案,获客户认可并建立合作;智慧城市方面,公司与各地政企事业单位形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公司产线延展叠加供应链降本增效,盈利能力提升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3.27元、5.19元、7.83元,对应PE分别为49倍、31倍、20倍,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产生汇兑损失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