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尚国潮:专业市场管理韧性较强,新零售营收增长显著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王洪岩 2022-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 年中报,实现营收4.32 亿元,同比增长42.41%;实现归母净利润1.58 亿元,同比增长118.6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14 亿元,同比下降80.06%,基本每股收益为0.21 元/股。

新零售贡献营收主要增量,疫情反复影响传统业务2022H1 营收增长主要因为公司积极拓展以新国货为主的新零售业务,借助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实现新业务快速发展,2022 新零售业务实现营收1.69 亿元(+ 5290354.51%),在营收中占比39.2%。专业市场管理业务,2022H1 实现营收1.49 亿元(-25.05%),主要由于公司在疫情反复下对小微商户减租免租影响营收6298.43 万元(其中杭州环北4986.43 万元,南京环北1312 万元),剔除减租免租影响,专业市场管理营收同比增长6.71%。商贸百货零售业务,2022H1 实现营收7388.12万元(-13.53%),主要由于疫情反复,影响线下客流。

新零售业务拓展叠加减租免租,业绩承压2022H1 毛利率为38.70%(-30.85pct),主要由于新零售业务拓展,成本大幅增加所致;净利率为36.52%(+12.77pct),主要系持有兰州银行股份确认1.43 亿元公允价值损益。2022H1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大幅下降主要由于杭州、南京专业市场支持小微商户疫情纾困减租免租影响利润下降4723.82 万元,剔除影响后,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下降14.69%。

疫情好转传统零售弹性可期,新零售持续推进助力增长商贸百货零售:随着疫情好转,线下客流恢复,亚欧商厦持续优化经营品类,增加引流设施,增强顾客体验感,叠加积极推进线上销售,有望实现弹性复苏。专业市场管理:杭州环北、南京环北通过门店改造升级、调改商品品类、搭建数据分析平台、挖掘新的服务亮点等方式提升坪效;并进一步提升出租率、降低转租率,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新零售:公司积极拓展新渠道,探索与淘分销、唯品会、抖音直播、快手直播、小米优选、分期乐等平台渠道合作模式,打造精选商品及新锐国货供应链生态体系及新零售平台,有望助力新零售业务实现快速平稳增长。

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激发积极性公司推出2022 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拟参与认购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74 人,包括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等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人员。以2021 年归母净利润(1.55 亿元)为基数,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不低于1.77 亿元,同比增长不低于14%。员工持股计划的推出,有助于充分调动有关员工的积极性,维持传统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积极拓展新业务。

投资建议短期来看,专业市场管理业务贡献业绩主要增量,公司通过调改、降低转租率等方式提升盈利能力,叠加疫情逐步好转,业绩有望实现稳定增长;中长期来看,公司培育新的国潮品牌、布局跨境电商赛道,有望实现业绩持续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EPS 分别为0.24、0.18、0.20 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27、36、32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局部地区疫情反复;新零售业务进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兰州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