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市场热点观察第一期(202208)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钱劲宇 2022-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用车与乘用车不同的网联+智能化发展之路。近年乘用车的网联+智能化发展的如火如荼,随着应用空间的逐渐广泛,商用车也在向降本增效、安全可行的网联+智能化之路发展。商用车和乘用车有着不同的网联+智能化发展之路,关键点还是商用车的需求更务实,无论是要求单价低、还是降低事故率,最终目的都是降本增效。但商用车的最终需求还是来自于消费者—司机驾驶员。

企业级服务市场总结:用友&金蝶。为什么疫情下企业级服务还能增长?不断突破大型客户市场是疫情下企业级服务增长的关键。上半年用友金蝶都在加速突破央企一级单位,签约重量级订单。金蝶国际在央企和大型的国资企业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此外,用友和金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虽然研发产出存在滞后性,但已经逐步释放效益,这也是未来突破市场、取得盈利增长的基础。

疫情反复下中望软件全年业绩展望。在疫情反复的基调下,中望软件仍具备发展前景。从境外市场看,Q2单季营收已经重回增长轨道,境外市场本地化布局为公司未来的境外业务发展已经铺平了道路,静待业绩兑现。从教育业务和2D CAD看,下半年需求侧有望回暖,需求将会进一步爆发。凭借具备核心自主几何内核的3D CAD以及在此基础上的All in oneCax产品体系,公司将在此次国产化浪潮中受益。

运营商入局网安行业的思考。从2021年10月中国电信参股安恒信息,到2022年6月启明星辰与中国移动达成投资合作、完成中国移动实控启明星辰,运营商陆续入股网络安全公司,一方面是从自身需求的角度出发,力求高效的获得网络安全支持,另一方面则是从顺应政策形式的角度出发,彰显国有资本的引领作用。而随着移动和电信纷纷入局,联通未来在网安市场的布局值得期待。

重点关注:鸿泉物联、用友网络、金蝶国际、中望软件等。

风险提示:疫情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国内经济下行超预期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