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远电子:业绩持续增长,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郑小霞 2022-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2022 年8 月22 日,公司发布2022 年中报,披露公司2022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187.48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48,575.57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0%。

自产业务及代理业务稳健发展,经营业绩持续增长2022 年上半年,国内疫情持续反弹,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公司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品及服务为基础,以提质增效为目的,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保持了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持续增长的态势。

分版块来看,自产业务方面,瓷介电容器依然是公司的核心产品,收入占比维持高位;滤波器由于订单交付延期影响,收入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他电子元器件取得了较快发展,收入增长高达5 倍以上,增速较快,收入占比提升明显。代理业务方面,前五名客户实现销售收入39,095.25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7.79%,占本期代理业务收入比例为69.37%,公司主要客户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拉动了代理业务收入的整体增长。

生产基地发展布局方面,北京基地持续围绕特种瓷介电容器、滤波器等产品进行研发及量产,加快新产品研发及核心产品的系列化、产业化;苏州基地完成了全部设备的调试,核心产品进入量产爬坡阶段,同时开展了多层瓷介电容器汽车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成都基地围绕微波模块、微处理器等产品进行了研发及生产、市场推广等工作;合肥基地致力于特种陶瓷制品的研发和生产。

自产业务研发创新,围绕产业链延伸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新产品研发的系列化、产业化。2022 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为4,980.19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3.74%。

高可靠领域,公司积极开展研发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应用,持续围绕瓷介电容器和滤波器等产品进行研发投入,脉冲多层片式瓷介电容器已完成开发,具备量产能力。小型贴片滤波器已实现批量供货,同时不断加快和深化滤波器产品的系列化、定制化。民用领域,公司以客户需求为牵引,围绕射频微波类电容器进行研发投入,拓展射频微波类电容器品类,大功率射频微波瓷介电容器可实现批量供货,逐步在医疗、通讯、半导体设备等领域进行推广。车规级多层瓷介电容器的研发与认证工作正在按照原定计划顺利推进。

成果方面,公司上半年主要围绕关键原材料、瓷介电容器、滤波器等产品进行知识产权布局,新取得授权专利7 项。截至2022 年6 月30 日,公司已拥有授权专利117 项、软件著作权4 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5 项,正在申报的专利35 项、软件著作权2 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4 项。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05、15.01、19.62 亿元,同比增速为33.6%、35.9%、30.7%。对应 PE 分别为27.51、20.24、15.4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 建设不及预期、代理业务供货商因疫情原因停产、募投项目产能释放缓慢、军品MLCC 有可能降价。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