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苏租赁:推进厂商+租赁模式,业绩保持韧性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丽,孙田田 2022-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公司2022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47 亿元,同比增长5.83%,实现归母净利润1.18 亿元,同比增长11.27%,加权平均ROE7.90%,减少0.12pct。

事件点评: 坚持小微公司零售战略,新兴细分领域资产规模扩大。2022 年上半年公司零售化特点明显,共计投放合同32,927 笔,其中小单(1000 万)及以上占99%。融资租赁资产规模1,037.97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82%。其中能源环保业务板块收入增长40.37%,在分布式光伏、新型能源乘用车等多个细分领域快速增长。

“厂商+区域”持续发力,航运业务国际化稳步推进。公司通过“厂商+区域”双线模式拓展客户。厂商合作方面,公司共与近1700 家厂商和经销商建立合作,较上年末增长45%,业务服务广度持续扩展;在区域开发方面,公司增加苏南区域线开发人员完备团队建制,复制产业聚集地区开发模式和组建区域战略客户团队,相关服务业务深度提升。同时,公司创新运用融资工具,启动国际评级工作,为了开展境外业务做好准备。公司在上半年共新增授信14 家,合计55.05 亿元,累计共获得149 家银行共计1,708.24 亿元的授信,授信使用率40.96%。

多维度风控体系发展,金融科技为资产管理保驾护航。公司上半年末租赁资产不良率为0.92%,比上年末下降0.04 个百分点。60 天以上逾期率为0.79%,拨备率为4.00%,拨备覆盖率为433.70%,同时建成租赁物远程监控集成平台“智联万物”,扩展非接触性业务和数据分析效用,持续保护和完善资产管理的信息安全。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2 年-2024 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5.09 亿元、51.80 亿元和59.33 亿元,增长14.43%/14.88%/14.53%;归母净利润23.45 亿元、27.03 亿元和30.76 亿元,增长13.14%/15.25%/13.83%;PB 分别为0.99/0.92/0.87,维持“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业务推进不及预期,公司出现较大风险事件。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金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