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财富:经纪业务韧性十足,基金保有规模稳步提升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2-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关键要素: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3.08亿元,同比+9.13%,实现归母净利润44.44亿元,同比+19.23%。

投资要点:经纪业务市占率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证券业务收入在上半年市场交易活跃度下降的情况下保持了较高的韧性,2022H1证券业务收入为39.58亿元(yoy+22.81%)。1)经纪业务方面,公司2022H1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7.74亿元(yoy+24.39%),上半年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9778.95亿元,同比(yoy+7.22%)。公司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增速大幅超过市场交易量增幅,可以推断公司证券经纪业务市占率同比提升。2)两融业务方面,公司上半年实现利息净收入11.84亿元(yoy+18.99%),截至Q2末融出资金规模为380.38亿元(yoy-5.91%)。

基金销售规模稳健增长,保有规模快速提升:公司上半年金融电子商务服务收入为22.02亿元,同比-8.16%,主要是受到了上半年新发基金市场回落的影响。销售规模方面,公司上半年实现基金销售额为9922亿元(yoy+1.73%),其中非货币型基金销售额5838亿元(yoy+9.4%)。保有规模方面,截至2022Q2末,天天基金非货币市场基金保有规模6695亿元(yoy+31.92%),权益类基金保有规模5078亿元(yoy+15.02%),在第三方基金代销机构中均排名第三位。

研发投入持续加大,投资收益厚增利润:从费用端看,公司22H1的销售、管理、研发费用同比为-14.12%/+29.16%/+71.1%。公司在控制销售费用的同时持续加大研发科技投入,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增强用户体验和黏性,进一步巩固互联网财富管理生态优势。利润端来看,公司上半年实现投资收益9.29亿元(yoy+220.39%),带动利润端增速超出收入增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2.54/125.32/150.21亿元,PE 对应8月16日收盘价22.89元分别为29.50x/24.14x/20.14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资本市场景气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公司市占率提升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