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传媒行业周报:VR/MR发布提速,持续关注消费复苏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金荣 2022-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行情回顾(]2 022-08-08 至2022-08-12)本周(2022-08-08 至2022-08-12),上证指数周涨跌幅为1.55%,沪深300 周涨跌幅为0.82%, 恒生指数周涨跌幅为-0.13%, 恒生科技周涨跌幅为-1.49%, 道琼斯工业指数周涨跌幅为2.92%, 纳斯达克指数周涨跌幅为3.08%。互联网传媒个股中:东软教育(+4.51%),云音乐(+4.13%), 网易-S(+3.48%);UNITY SOFTWARE(+21.66%), 迪士尼(+14.01%), 奈飞(+9.93%);恺英网络(+9.84%), 光线传媒(+8.33%), 风语筑(+7.6%)涨幅居前。

快手发布视频云品牌StreamLake 及自研SoC 芯片SL200,助力各行各业建设视频、直播等基础设施快手认为,视频以及直播会成为各行各业的基础设施是一个大的发展趋势。8 月10 日,快手发布视频云品牌StreamLake,将沉淀多年的音视频和AI 等关键技术能力以产品化的形式对外开放,提供一站式音视频+AI 解决方案;同时,快手近日推出自研SoC 芯片SL200,目前已进入内测阶段,以加强云端智能视频处理能力。

Unity 中国成立,阿里抖音米哈游等多家巨头参投游戏引擎开发商Unity Software 宣布,Unity 已与一些合作伙伴达成协议,建立区域性合资企业Unity 中国。本地合作伙伴包括阿里巴巴、中国移动、吉比特、米哈游、OPPO、佳都科技以及抖音集团等将参与投资该合资公司,投后估值为10 亿美元。

投资建议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公告,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在香港纽约双重主要上市,并获确认,预计生效日期为2022 年年底前。双重主要上市落成预计将缓解投资者对中概股在美退市的顾虑,并带来新增流动性。

消费复苏领域,截至8 月13 日,2022 年暑期档票房达73.82亿元,超过2021 年创影史新高,8 月全国影院开业率超80%,建议关注影片储备充足动画电影优势显著且有望受到《深海》催化的光线传媒;据CTR2022H1 广告投放报告,5 月/6 月整体广告花费环比实现+9.5%/+6.9%,有所复苏,建议关注内循环广告及品牌广告策略叠加销售体系完善驱动高速增长的快手-W、业务韧性强的梯媒龙头分众传媒;此外持续关注本地生活龙头美团-W 受益消费复苏的增速修复。

业务出海领域,腾讯、网易、米哈游、三七互娱跻身7 月sensortower 中国手游发行商全球收入(IOS+Google Play)前四名;腾讯计划增持育碧公司,有望成为第一大股东;三七互娱小小蚁国海外表现良好,并已经于8 月获得国内版号;游戏引擎巨头Unity中国成立,阿里巴巴、米哈游、抖音等巨头参投。中国游戏厂商积极布局出海赛道,在全球游戏市场中不断扩大影响力,有望通过出海收入打开向上收入天花板,建议关注:腾讯控股,网易-S,三七互娱。

元宇宙方面,海外媒体Protocol 在FCC 文件中发现Pico 4字样,同时Pico 4 有望于今年九月全球发售,将采取补贴的形式与Quest 2 产生竞争;海外媒体Upload VR 表示,苹果头显有望于与2023 年发售。元宇宙智能终端设备产品的进步,将持续推动新一轮互联网创新产业周期,基本面良好的互联网企业,将持续受益新兴产业趋势,建议关注:中文在线,三人行。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地缘政治冲突加剧;行业竞争格局剧变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