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跟踪周报:东方财富阿尔法属性显著,财险延续高景气度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总体观点及推荐:券商:进入配置重要时间窗口。1)历史复盘券商行情经验总结:①流动性充裕,多次降准及降息2~4次;②资本市场政策友好;③股基交易额环比改善,两融回暖;④PB历史分位数跌破10%。2)流动性良好,券商估值逼近板块二十年的底部1.31(2018年10月水平1.02,历史分位数),但基本面情况好于2018年,板块在估值底部左侧布局通常能获得绝对收益,往下空间有限。3)长期盈利中枢确定性抬升:财富管理业务持续增长,渠道、产品和投顾均深度受益;衍生品规模保持较快增长,新产品陆续推出叠加制度持续规范,FICC构成核心增量;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速科创板和北交所带来新增量,同时注册制改革也带来存量业务制度红利。保险:财险看α,寿险看β。1)寿险:新单2Q22应弱不弱,得益于队伍数量底部企稳和质态稳步提升,低基数效应下2H22新单和价值降幅有望逐季收窄。我们预计1H22上市险企NBV增速为:国寿(-)、平安(-,假设调整后)、太保(-)和新华(-)。稳增长政策催化下权益市场底部企稳迹象显现,长端利率易上难下。2)财险:疫情各地蔓延影响利大于弊,2Q22至3Q22车险赔付率下行提振承保利润率。疫情虽然冲击新车销量与新车签单保费,但出行率下降带来的赔付节省远大于新车保费的下降。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细则落地,力度超市场预期。东吴非银推荐板块排序:证券、保险,推荐个股组合【东方财富】、【中信证券】、【中国财险】和【远东宏信】。

行业重要变化及点评:1)东方财富2022半年报点评:核心业务市占率持续提升,零售龙头阿尔法属性显著:我们认为,①收入端整体符合预期:证券经纪业务表现超预期主要系公司经纪业务市占率持续提升,阿尔法属性显著;权益保有量提升,但基金市场活跃度降低,拖累基金业务收入。②成本端整体符合预期。2)上市险企7月保费数据点评:财险保费重拾两位数增长,寿险价值缺口略有收窄:我们认为,寿险:增额终身寿险持续放量推动,价值缺口略有收窄,队伍企稳迹象确立。财险:保费重回两位数增长,延续高景气,承保利润增速有望逐季提升。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不及预期;2)政策趋紧抑制行业创新;3)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提提示。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