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威复材2022年半年报点评: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创历史新高,未来发展可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威 2022-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 年半年报,22H1 实现营业收入13.14 亿元,同比增长2.42%;实现归母净利润5.06 亿元,同比增长16.48%。22Q2 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4 亿元,同比增长9.90%;实现归母净利润2.98 亿元,同比增长38.2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创历史新高。

综合毛利率明显提升,期间费用率显著下降:22H1 综合毛利率为55.06%,同比增长4.53PCT,主要原因可能为碳纤维及织物业务中非定型产品毛利水平较好,一定程度弥补了定型产品降价的影响;碳梁业务、预浸料业务毛利率提升。22Q2 单季度毛利率达到20Q2 以来最高水平。22H1 期间费用率为10.12%,同比降低1.99PCT,主要是由于汇兑收益使财务费用大幅降低。22Q2 期间费用率达到19Q2 以来最低水平。若剔除接近4000 万元的汇兑收益,22Q2 归母净利润仍为公司单季度最高水平。

生产任务饱满,积极提升大合同执行率:至22Q2,公司应收账款4.72 亿元, 同比提升37.73%。存货5.61 亿元,同比提升43.74%,其中原材料2.47 亿元, 在产品0.95 亿元,占较大比例。应收账款、存货等科目的变化显示出公司生产任务较为饱满。公司披露定型纤维销售合同(合同期20220101-20240630)的执行率已达26.25%,即执行率超过时间进度,体现出公司在加快执行合同内容。

股权激励有望进一步提升经营质量:公司5 月19 日公告2022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625 万股,首次授予涉及的激励对象共计138 人,为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核心骨干人员。根据激励计划业绩指标的设定,以2021 年净利润为基数,公司2022 年-2025 年净利润增长率目标值分别为15.00%、40.00%、70.00%、100.00%。进行股权激励,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质量以及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22H1 新冠疫情反复,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组织生产、争取产品及时交付。维持对公司2022-24 年EPS 分别为1.89/2.29/2.69 元的盈利预测,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40/33/28X。在国内战机更新换代、发动机国产化替代等需求的牵引下,公司未来发展可长期看好;结合当前估值水平,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价格可能下调导致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新产品研发及新市场拓展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导致订单减少的风险;疫情控制情况不及预期导致公司海外业务减少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威复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