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海清科:Q2业绩维持高增速,CMP在多领域顺利推进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陈海进 2022-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 7.17亿元,同比增长 144%; 实现归母净利润 1.86亿元,同比增长 16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1.44亿元, 同比增长 316%。

公司 Q2增长稳健。 从 Q2季度来看, 公司实现营收 3.69亿元,同比增长 111%,环比增长 6%。公司 Q2毛利率为 46.7%, 环比小幅下降 0.6%,保持在较高水平。

受到收入增长及软件退税影响,公司 Q2实现归母净利润 0.94亿元, 而销售净利率为 25.6%。 半年报中,公司合同负债从一季报的 8.36亿元上升至 10.03亿元,反映客户订单保持旺盛。

CMP 市占率进一步提升,先进制程、封装、化合物半导体等领域进展顺利。 上半年,公司在持续获得长江存储、中芯国际等客户重复订单的同时,积极开拓了鼎泰匠芯、晶合集成等多家新客户, 使得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在先进制程领域,公司已有多台机台在客户端进行 14nm 不同工艺的并行验证,且进展顺利。

除先进制程领域,公司用于先进封装的 CMP 设备已发往客户大生产线, 而用于化合物半导体的 CMP 设备也实现市场应用。

新设备顺利推进,有望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基于 CMP 设备的技术优势,公司用于3D IC 领域的 12英寸减薄抛光一体机在客户端验证进展顺利,而针对封装领域的12英寸超精密减薄机按计划推进中。 在 CMP 设备之外,公司也在积极开发新产品,以应对客户细分领域的清洗、量测等需求。公司满足湿法工艺设备所用研磨液、清洗液等化学品供应需求的供液系统已获得批量订单。

CMP 耗材、晶圆再生提供新利润增长点。 截至半年报期末,公司客户端维护机台数量超 200台。公司的耗材及维保服务收入随着 CMP 应用量增加而扩大。另外,公司的晶圆再生业务进展顺利,产能已经达到 5万片/月,获得多家大生产线批量订单并实现长期稳定供货。 公司此前表示, 客户已预定公司 2022年晶圆再生产能超 50万片。晶圆再生产能的爬坡将带动该块业务收入明显起量。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将在 2022年至 2024年实现收入 17.00/26.66/34.87亿元,对应当前 PS 估值 20.0/12.8/9.8倍;归母净利润 3.82/6.16/7.95亿元,对应当前 PE 估值 89.1/55.2/42.8倍。考虑半导体设备行业高壁垒、公司产品的稀缺性以及减薄设备、晶圆再生业务的布局,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下游晶圆厂扩产放慢、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