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比特2022年年中报告点评:业绩稳健,长线运营能力持续验证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岳铮 2022-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2 年半年度报告:2022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11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8 亿元,同比减少23.59 %;扣非归母净利润6.68 亿元,同比减少5.25%。其中Q2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1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9 亿元,同比下跌36.77%。

期间费用略有上涨,财务费用受汇率影响较大 上半年产生销售费用6.70 亿元,同比上涨21.60%,主要原因是旗下《一念逍遥》《奥比岛》等产品的营销推广支出以及营销人员人数增加所致。管理费用2.05 亿元,同比增长31.30%,是由于公司管理层人数增加,奖金计提数增加所致。本期财务费用为-1.14 亿元,较上期减少4480.53%,主要原因是汇率变化从而使公司现金中的美元产生汇兑收益所致。

注重研发能力培养 公司逐渐加大研发投入,为优质游戏产品的产出赋能。截至2022 年6 月30 日,公司共有614 名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56.28%,上半年新增研发人员84 人,较2021 年末增长15.84%,扩张幅度较大;2020 年至2022 年上半年的累计研发费用为14.18 亿元,占累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4.38%; 看好新游《奥比岛》长线新游表现,储备产品丰富 通过歌手助阵等多样化的营销推广手段,《奥比岛:梦想国度》 上线前全平台预约用户数量超千万,开放预下载后连续 3 天登顶 App Store 免费榜总榜第一。上线首月,《奥比岛:梦想国度》在 App Store 游戏畅销榜平均排名为第 22 名,最高至该榜单第 6 名。随着公司后续持续投放资源,我们看好该游戏的长线运营表现。此外,公司储备产品丰富,目前公司获得版号的游戏有《超喵星计划》《黎明精英》等5款,还有多款游戏正等待版号的发放,未来产品上线值得期待。

重视游戏长线运营,丰富活动助力延长游戏生命周期 公司始终注重游戏研发后的运营活动,通过IP 建设、多方联动、小说赋能等方式全方位的赋予产品宏大而又精细的游戏情节与背景,吸引玩家参与。

《摩尔庄园》与中国航天文创CASCI 进行联动。为了减少活动空窗期,《问道手游》推出夏日服,自此《问道手游》每年将有四个大版本的活动,还包括周年服、新年服和国庆服,引导玩家回流。同时,同IP 端游已于今年1 月份开启新年服,5 月份开启联运大服两个活动,玩家反响良好。此外,去年上线的《一念逍遥》在今年上半年也先后推出多项活动,吸引玩家的眼球。例如4 月发布的《凡人修仙传》联动活动、6 月24 日的“仙界”新版本、7 月22 日-8 月2 日的“天下名剑” 铸剑活动等。后续《一念逍遥》将逐步登陆海外市场,有望不断催化流水表现。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2-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04/18.22/21.21 亿元,同比增长9.23%/13.61%/16.41%,对应EPS分别为22.32/25.36/29.52,对应PE 分别为15.16x/13.34x/11.46x,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行业政策趋严、新品上线不及预期、流量成本上升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