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联软件公司信息更新报告:疫情影响短期业绩,下半年增长有望加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刘逍遥 2022-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企数字化领先厂商,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在疫情影响下仍保持稳健发展,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的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03、2.95、4.03亿元,EPS为1.44、2.09、2.86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为22.0、15.1、11.1倍,我们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疫情影响收入增速,研发及销售投入持续加大 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17.61%。其中,石油石化行业收入为7543.38万元,同比增长11.48%;地产建筑行业收入为5191.23万元,同比增长16.31%;金融行业收入为1463.91万元,同比增长50.62%。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943.18万元,同比下滑69.53%。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1)疫情影响项目招投标及实施验收节奏,导致收入增速有所回落;(2)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及销售投入,同时激励费用增加,导致公司各项费用率增加。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同比提升0.17、7.81、16.26个百分点。

深耕石油石化行业,积极拓展地产建筑行业等市场 公司在石油石化信息化领域形成了良好的业务口碑,具有较高客户黏度。中国建筑作为公司新拓展的战略客户,合作进展良好,公司为中国建筑所提供的服务已经从财务管理领域延伸到智慧安全领域,从应用软件领域拓展到技术平台领域,正在积极拓展智慧工地、数字建造、建造物联网等建筑行业业务。

央国企数字化改革大势所趋,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2022年1月,国资委在《关于推动中央企业加快司库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的意见》中明确指出央国企要围绕创建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将司库体系建设作为促进财务管理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切入点和突破口。3月,国资委在《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中心环节。公司长期服务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管网、中国建筑五大央企等长期战略客户,有望充分受益数字化改革浪潮。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形势波动风险、技术更新换代风险、内部治理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