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点评报告:7月社零总额同比+2.7%延续复苏趋势,珠宝等品类表现亮眼,线下仍有恢复空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22-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 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 2022年 7月社零数据。2022年 7月,我国社零总额为 3.6万亿元,同比+2.7%(前值为+3.1%);除汽车外的消费品零售额为 3.2万亿元,同比+1.9%(前值为+1.8%)。

点评 分线上线下看:线下表现尚可但仍承压,线上维持良好增速。7月网上实物商品零售额为 0.9万亿元,同比+6.3%(前值为+5.6%);线下消费方面,推算线下社零总额为 2.7万亿元,同比+1.6%(前值为+2.0%);

剔除餐饮消费后,线下商品零售同比+2.1%(前值为+3.1%)。7月线下社零总额和线下商品零售额的同比增速都慢于 6月,反映 7月线下消费仍受疫情影响。

分消费类型看:餐饮消费增速环比改善,未来仍有恢复空间。7月商品零售 3.22万亿元,同比+3.2%(前值+3.9%),保持 6月的同比正增长态势;餐饮收入 0.37万亿元,同比-1.5%(前值-4.0%),增速环比改善。

6、7月份影响餐饮消费的主要因素是部分地区对堂食的限制,未来若疫情好转、管控放松,餐饮业务有望进一步恢复。

分品类看:珠宝、家电、汽车的表现相对亮眼。

可选消费方面,7月服装类+0.8%yoy,化妆品+0.7%yoy,金银珠宝+22%yoy,家器音像+7.1%yoy,汽车类同比+9.7%。珠宝 7月表现亮眼,或一定程度上受益于 2022年七夕节(8月 4日)早于 2021年(8月 14日)。家电音像类表现明显好于其他地产链相关消费品(如建材、家具等),或与炎热天气有关。7月服装、化妆品类表现相对一般,但 7月传统上也是销售的淡季,对全年的影响较为有限。

必选消费方面,从分品类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上看,7月份各品类均维持较稳增幅,其中粮油食品/饮料/烟酒/日用品类分别同比+6.2%/+3.0%/ +7.7%/ +0.7%,总体表现平稳。

投资建议:总体上看 7月社零延续了 6月的恢复情况,但餐饮和线下零售等业态,仍然受疫情管控措施的负面影响,相信未来若疫情好转,消费的恢复还能更进一步。建议关注旅游零售板块,疫情短期影响当季业绩但不改长期增长空间及格局,推荐中国中免、上海机场,建议关注海南机场、海南发展、美兰空港、海汽集团等。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消费恢复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