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芯碁微装:PCB大客户战略进展顺利,泛半导体细分赛道多点开花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胡杨 2022-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15日盘后公司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①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5亿元,同比增加36.95%;实现归母净利润5685万元,同比增加31.7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463万元,同比增加17.33%。

②公司2022年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1亿元,同比增加43.74%;实现归母净利润3717万元,同比增加23.3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761万元,同比增加9.04%。

PCB大客户战略进展顺利,泛半导体细分赛道多点开花(1)PCB领域:相较于传统曝光设备,直写光刻设备在曝光精度、良品率、生产效率、环保性、自动化水平等诸多方面具有比较优势,符合PCB产业高端化升级要求,成为了PCB制造中曝光工艺的主流技术方案。公司推出了大客户和头部客户策略,深化了与生益电子、胜宏科技、定颖电子、沪电股份等客户的合作,新增了与国际头部PCB厂商鹏鼎控股的订单,软板、类载板、防焊等细分市场表现优异。

(2)泛半导体领域:光刻设备是泛半导体制造的关键,下游细分领域快速增长,带动对各类精度光刻设备的需求。公司该类产品国内先进,新开拓先进封装、引线框架、新型显示等市场,并持续拓展客户。泛半导体领域2022年上半年新增的部分客户有香港科技大学、华天科技、炬光科技、广芯封装基板等公司,WLP先进封装设备与国内多家头部客户进行工艺验证,mini/microLED、载板、板级封装市场表现良好。公司泛半导体业务营收占比不断提升,根据我们的测算,22年该板块营收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加码研发投入,激励政策聚人心(1)公司22H1研发费用增长率达84.24%,基于客户需求和行业发展,公司推出了5款新产品;公司进一步提升设备零部件自研,自研激光器功率进一步增加;公司加大关键技术模块的攻坚力量,内部组成多个团队进行关键技术攻关,报告期内新增与西交大的关键技术项目合作。

(2)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凝聚力,公司于22年4月27日推出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覆盖员工206人,加之IPO前的股权激励,公司员工持股达1500万股以上,入职一年以上员工持股比例达90%,激励范围广泛,绑定员工共享高成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1.52、2.17、2.94亿元,对应市盈率为71、50、3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