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种子酒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安徽好酒,馥合飘香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马铮 2022-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市场对于华润入驻后的管理和渠道赋能的效果存在疑虑,我们认为华润对于金种子经营提升的决心较强, 2022年 7月华润系强管理团队全面入驻金种子。 其次华润具备体系化的管理赋能能力, 2006年华润全面接管赋能东阿阿胶, 助力阿胶实现了十年的快速发展,由此可见一斑。白酒和啤酒渠道在中低端白酒市场具备一定共用,金种子历史上曾在百元以下价位带打造柔和大单品,产品和品牌具备一定的市场基础,管理和渠道理顺的情况下,中低端产品快速放量可期。次高端价位 20年推出馥合香产品,浓酱芝一口三香口感独具特色,长期配合品牌培育亦有望突围, 十四五销售收入 50亿的战略目标有望顺利达成。 我们预计公司 22-24年 EPS 为0.05、 0.48、 1.12元, 考虑到公司盈利能力处于快速提升当中, 使用 PEG 估值, 而金种子 PEG 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首次覆盖, 给予“买入”评级。

产品和品牌具备基础,基酒储备足。 金种子 2012年业绩顶峰的时候营收曾突破 20亿元, 成功打造柔和大单品,产品和品牌在安徽省内市场具备基础。 后续由于产品升级失败, 老产品渠道价格透明, 推力不足, 导致业绩一路下滑。 华润具备强管理赋能能力,华润系高管入驻金种子后,内部管理和渠道问题有望理顺。 公司拥有七口古窖池, 21年基酒体量超过 4万吨,产品酒质有保障。

中低端产品渠道理顺推力足,中高端产品香型差异化竞争,有望突围。

安徽省内百元价位以下的白酒市场规模近百亿, 该市场的竞争核心为渠道推力,金种子、迎驾、口子窖、古井均在百元以下价位带做过老大,品牌壁垒相对有限, 渠道理顺后,公司有望在中低端市场加速提升市场份额。

中高端市场,公司于 20年推出馥合香产品,具备差异化香型竞争优势,配合营销理顺,长期亦有望突围。

阜阳白酒消费大市, 安徽省内大有可为,全国布局亦有望加快。 阜阳为安徽省内白酒消费大市, 21年白酒消费市场规模超 50亿元,市场体量仅次于省会合肥, 阜阳为金种子大本营, 当地对于金种子品牌和产品认可度高, 消费氛围浓厚, 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全省来看, 金种子百元以下核心大单品柔和在省内具备消费基础,渠道理顺后, 金种子有望在省内持续扩大市场版图。 华润具备全国销售渠道网络, 拥有约 2万多家经销商资源, 渠道赋能下, 金种子或能加速全国化布局。

股价催化剂: 管理赋能超预期、 渠道共用超预期、次高端产品发展超预期?风险因素: 内部管理调整不及预期、 省内竞争加剧、 馥合香产品培育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