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通股份:运力规模进一步扩大,市场地位稳步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光怿 2022-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兴通股份公布 ] 2022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 3.8亿元,同比+35%;实现归母净利润 1亿元,同比-0.9%;实现扣非归母 1亿元,同比+5.9%。

分业务来看,公司化学品运输实现营收 2.7亿元,占比为 70.6%,成品油运输实现营收 1亿元,占比为 24.9%,LPG运输实现营收 0.2亿元,占比为 4.5%。

公司整体运力规模进一步扩大,市场地位稳步提升。截至 2022年 6月 30日,公司拥有散装液体化学品船、成品油、液化石油气船共计 18艘,总运力达 19.9万载重吨,其中公司液体化学品运力规模占市场总运力约 9.7%,居国内领先地位。随着 7990载重吨不锈钢化学品船“兴通 79”轮和 12000载重吨不锈钢化学品船“兴通 729”轮加入,公司的整体运力将进一步扩大,行业领先地位将进一步巩固。

液化石油气的水路运输需求增长,客户资源优势助力 LPG业务发展。公司作为国内液体化学品运输行业的龙头企业,有着优质的口碑和品牌影响力,在同为液体危险品货物运输的液化石油气运输领域,有着明显的客户资源优势。两艘3700立方液化石油气(LPG)船于今年一季度顺利投产,公司将在该领域继续扩大规模,力争发展到行业领先地位。

加快国际化进程,逐步扩大业务发展空间。公司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积极参与到国家能源运输的队伍中逐步扩大业务发展空间。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在海南、香港设立子公司,拓展公司境内外液货危险品运输业务,提升公司整体的运营、管理、整合能力与市场竞争力,全面开启国际航运市场的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液货危险品运输业务拓展,境内外市场的开拓,进一步夯实细分行业龙头地位。预计公司 2022/23/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7、3.5、4亿元,EPS 分别为 1.34元、1.75元、2.01元,对应 PE 分别为25x、19x、17x。我们认为在公司长期发展战略下,化学品运输业务将保持高速增长,给予 2023年 23倍 PE,对应目标价 40.2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燃油价格波动风险、新增运力获取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通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