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重点推荐培育钻石板块:惠丰钻石CVD培育钻石工艺突破,力量钻石定增获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惠丰钻石研发的CVD培育钻石已经达到市场可销售标准:本周惠丰钻石发布公告,公司在CVD培育钻石领域取得突破,公司生产的CVD培育钻石已经达到了市场可销售的标准,产品质量仍在进一步优化中。惠丰钻石的传统主业为金刚石微粉,下游景气度同样较高,上半年公司业绩同比增长50.12%~65.92%至3800-4200万元。我们预计随着公司培育钻石取得突破,后续培育钻石业务或同样贡献重要增量。

力量钻石定增也获得了证监会批复同意。本次发行拟募集不超过40亿元,主要用于培育钻石和工业金刚石的产能扩张,预计完全落地后,培育钻石产能将新增277万克拉/年,金刚石单晶产能将新增15.1亿克拉/年。公司目前主要供应商年压机供应量可达到700-1200台,我们预计随着定增落地,公司有望实现快速投产,市场份额或有明显提升。

培育钻石行业保持高景气,渗透率快速提升。培育钻石目前仍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的阶段,2022年1-6月印度进出口数据中显示培育钻石出口同比增速达到70%以上,月度渗透率已经达到7%,且仍处于快速提升中。下游各珠宝品牌陆续布局,提升消费者认知,加速渗透。上游厂商或持续受益于行业高景气。

相关标的:培育钻石行业景气度高,上游厂商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态势,高温高压扩产稳步推进,CVD培育钻石技术工艺不断精进,推荐中兵红箭,力量钻石,建议关注惠丰钻石,黄河旋风,四方达,国机精工和沃尔德等。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物流不畅;市场竞争加剧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