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张家港行:22H1业绩点评报告盈利高增,息差企稳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冠华,梁凤洁 2022-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张家港行22H1盈利保持高增,息差环比改善,拨备大幅增厚。

数据概览22H1张家港行营收同比增5.7%,增速环比-6pc;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7.8%,增速环比-2pc;ROE(经年化)为10.4%,同比持平;ROA(经年化)为0.91%,同比+9bp。22Q2末张家港行不良率为0.90%,环比-4bp;关注率为1.61%,环比+7bp;拨备覆盖率为533%,环比+51pc。

盈利保持高增①22H1张家港行营收同比增5.7%,增速环比-6pc,归因非息收入增速下滑。

22Q2非息收入同比-25%,增速环比下滑66pc,其中手续费收入及其他非息均同比负增长。手续费收入下滑主要受理财收入影响,资本市场波动下,客户追求稳健的存款产品,拖累理财增长。②22H1张家港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7.8%,仍保持在较高增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减值损失对利润的拖累减少,22Q2单季度资产减值损失同比-18.5%,增速环比-47.4%。展望未来,营收增速有望改善,归因于疫情改善后零售小微贷款恢复性投放,资本市场回暖带来中收增速回升。

息差环比改善22H1净息差较22Q1提升1bp 至2.24%,归因负债成本率下降幅度大于资产收益率。①资产收益率降幅收窄,受益于贷款结构优化,22Q2末个人贷款环比+4%,较整体贷款快2pc。此外注意到,两小贷款仍保持较高增速增长,22Q2末两小贷款同比+22%,较整体贷款增速快5pc。②负债成本率改善,受益于高成本负债压降和存款利率市场化改革后下调部分存款产品挂牌利率。随着经济修复,零售小微信贷需求回暖,以及高成本存款压降,张家港行息差有望维持稳定。

拨备大幅增厚①不良双降,22Q2末不良额环比-1.2%,不良率环比-4bp 至0.90%。前瞻指标方面,22Q2末关注率较22Q1+7bp 至1.61%,逾期率较年初+15bp 至1.15%,主要是受疫情影响,零售小微客户资产质量波动。推测风险已经充分暴露,后续资产质量有望维持稳定。②拨备增厚,22Q2末拨备覆盖率环比+51pc 至533%,连续6个季度增厚,充足的拨备水平为利润释放打下基础。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张家港行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8%/18.0%/18.3%,对应BPS6.32/6.97/7.74元股。现价对应PB 估值 0.82/0.74/0.67倍。目标价7.01元/股(分红调整后),对应22年PB 1.11倍,现价空间36%。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失速,不良大幅暴露。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港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