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周报:米哈游《绝区零》首测亮眼,快手持续深耕电商生态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郑磊 2022-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回顾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 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中信)涨跌幅分别为-0.81%、 0.02%、 0.49%、 -1.11%。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涨幅最大的十只个股: *ST腾信、金财互联、 ST联建、盛讯达、时代出版、宝通科技、智度股份、恺英网络、盛通股份、天娱数科。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跌幅最大的十只个股: 惠程科技、贵广网络、横店影视、冰川网络、金逸影视、慈文传媒、幸福蓝海、中国电影、博瑞传播、万达电影。

米哈游《绝区零》 首次测试, 工业化水平持续彰显8月5日,米哈游自研新游戏《绝区零》开启首次测试,迅速登顶TapTap热门榜和预约榜,全平台预约量超过500万。《绝区零》是米哈游继《崩坏三》后推出的第2款二次元动作游戏,值得关注的有: 1)内容层面, 《绝区零》的视觉风格以“街头、潮酷”为核心,受众群体有望从《崩坏三》的核心二次元用户拓展至更广泛的全球年轻用户;此外依托于工业化的生产管线,游戏的3D建模水平相较《原神》进一步提升, 并通过丰富的世界观细节设计增强玩家的沉浸感。 2)玩法层面, 《绝区零》以Roguelike+动作玩法为主, 同时以丰富的3D演出优化战斗体验。 3)平台层面, 《绝区零》首测上线手机+PC端, 且支持手柄操作,有望在公测后上线主机平台,为全球化的全平台发行打下基础。

我们认为,《绝区零》首次测试的优异质量,验证了国内头部游戏公司的工业化水平已趋于成熟, 全球竞争力进一步彰显。 从行业层面看, 随着游戏行业增长动能由用户红利转向ARPU驱动,“内容为王”的精品化逻辑持续验证,优质研发商的价值有望进一步凸显。

快手举办造风者大会,扶持服务商,加速品牌成长8月4日,快手举办2022造风者·快手电商服务商大会, 大会表示将继续推行“大搞战略” : 大搞传统品牌、大搞快品牌、 大搞服务商。 具体而言,服务商方面,快手制定五力模型对服务商进行评级,加速服务商成长。今年上半年,多数服务商流量营销、直播运营、主播孵化、 供应链服务履约能力得到提升, 今年Q2,高贡献高效率的服务商环比提升45%。 品牌方面,服务商助力商家快速冷启动,实现突破增长。 “大搞服务商” 一年来, 首次破50万商家冷启时间缩短20%,月GMV超50万/200万/500万商家数分别同比增长39%/40%/28%。 我们认为, “大搞战略” 有助于商家快速破局, 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促进快手电商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

投资建议:

在政策回暖,版号常态化发放的背景下, 游戏精品化有望持续驱动行业增长,建议关注有精品游戏研发能力的公司腾讯控股、网易、吉比特。 此外,随着疫情复苏及消费回暖,电商行业有望恢复增长,建议关注品牌化持续推进的内容电商龙头快手科技。

风险提示:

政策监管风险,国内消费恢复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