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摩高科公司简评报告:疫情影响二季度表现,飞机刹控及机轮业务高速增长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22-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北摩高科发布 2022半年报,2022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4亿元、同比+10.99%;实现归母净利润 2.1亿元、同比-7.09%;扣非归母净利润 2.1亿元、同比-5.82%。

母公司营收增长 30.5%,产品结构原因毛利率有所下降:公司 2022上半年实现营收 6.4亿元、同比+11%,其中母公司实现营收 3.8亿元、同比+30.5%。飞机刹车控制系统及机轮业务实现营收 3.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179.6%;刹车盘(副)业务实现营收 2585万元、同比下降 78.9%;

起落架业务在上半年没有实现收入。由于公司刹控及机轮业务毛利率低于刹车盘业务,产品结构的变化导致利润率水平有所下降,2022上半年整体毛利率为 70.8%、同比下降 7个百分点。

疫情与税收影响子公司京瀚禹业绩表现:疫情反复对公司及子公司部分产品的生产交付产生一定冲击。公司 2022上半年检测试验业务实现营收 2.6亿元、同比下降 6.8%;毛利率为 73.7%、同比小幅下降 3.8个百分点。检测试验业务主体子公司京瀚禹由于高新证书正在办理,目前在25%税率下缴纳税款,去年同期适用 15%的所得税率,税款增加对其利润表现有一定影响。2022上半年实现净利润 1.03亿元,去年同期为 1.55亿元、同比下降 33.1%。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募投项目建设有所推迟:公司上半年投入研发费用4191万元、同比增长 36.5%,研发费用率多年以来保持在 6.5%以上水平。自主创新的多项刹车制动技术和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国际技术垄断、解决进口替代问题。以刹车盘(副)技术为基础,逐步向飞机机轮、刹车控制系统、起落架着陆全系统延伸,已具备独立完成飞机起落架着陆全系统整体设计、整机交付及试验验证能力的集成优势。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首发募投“飞机机轮产品产能扩张建设项目”、“高速列车基础摩擦材料及制动闸片产业化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有所放缓,“飞机着陆系统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延期至 2023年底。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3/7.6/10.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33/23/17倍。公司产品具备耗材属性,同时受益于增量与存量市场;突破起落架这一高价值量系统部件,起落架前装与维修打开军品市场空间。进入国内民航飞机刹车盘后市场,未来有望复制军品市场前装+后市场、部件到系统的发展路径。我们继续看好公司业绩长期成长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供应链配套及产品交付的风险;军品价格下降影响产品毛利率的风险;新产品研制及批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民航市场国产替代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摩高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