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缘药业: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研发进展加速,销售能力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 2022-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2年 8月 1日,公司发布 2022半年度报告, 2022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0.97亿元,同比增长 18.54%; 实现归母净利润 2.11亿元,同比增长 32.35%;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2.02亿元,同比增长24.21%。单季度来看, 2022Q2实现营业收入 10.19亿元, 同比增长12.26%; 实现归母净利润 1.01亿元,同比增长 33.92%;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0.95亿元,同比增长 14.28%。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利润端展现潜力。与 2022Q1相比,公司 2022Q2收入端增速略有放缓,主要受华东地区疫情影响,院内市场需求受到阶段性压制,公司销售推广工作也受到负面影响。分业务来看,2022H1主要增长驱动来自于口服液和颗粒剂,其中口服液实现收入 4.35亿元,同比增长 48.36%,主要增长来自于金振口服液;颗粒剂实现营业收入 0.96亿元,同比增长 45.63%,主要增长来自于杏贝止咳颗粒;

此外,公司注射液业务实现触底反弹, 2022H1实现收入 7.53亿元,同比增长 20.24%。分地区来看,华东地区实现收入 8.39亿元,同比增长 7.19%,主要受华东地区新冠疫情反复影响(2022Q1华东地区增速为 23.35%);其他区域合计实现营业收入 12.38亿元,同比增长28.08%,受疫情影响较弱,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2022H1公司销售毛利率为 71.58%,同比增长 0.64pct,销售净利率为 10.18%,同比增长 0.94pct,展现出进一步释放利润的潜力。

中药创新发力,研发进展超预期。 2021年以来,在国家明确鼓励中医药传承创新政策的指引下, CDE 明显加快对于中药新药的审批速度,公司坚定不移的把握中药创新时代的窗口期,加快中药创新的投入力度。 中报显示, 2022年上半年公司累计研发费用投入为 2.77亿元,同比增长 28.01%;公司累计获批中药临床批件(IND) 4项,分别为枣柏安神颗粒、大株红景天胶囊、苁蓉总苷胶囊、补髓益智颗粒;

累计申报生产批件(NDA) 1项,为 3.1类经典名方“苓桂术甘颗粒”。

此外,公司继续围绕杏贝止咳颗粒、金振口服液、复方南星止痛膏、热毒宁注射液等主要品种开展循证医学临床研究,为持续学术推广奠定基础。

基药推广+销售改革+营销发力,销售能力提升显著。

(1) 基药推广:

公司积极把握基药政策红利,重点推动基层医疗终端上量,持续聚焦七大基药品种,销售放量速度明显高于非基药品种。

(2) 销售改革:公司积极推动销售主管制的改革,建立动态择优的主管体系,对于激发基层销售团队的积极性有很大帮助,持续进行销售系统培训,强化销售人员学术推广能力。

(3) 营销发力: 公司高度重视学术品牌打造,开展“金声玉振”“杏好有你”“非你莫舒”“凝助新膝望”“桂在有你”等品牌学术活动超 550余次, 2022H1公司广告宣传及学术推广费用为 0.94亿元,同比增长 65.8%。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2年-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45.37亿、55.32亿、 66.03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10亿、 5.10亿、 6.28亿,对应的 PE 分别为 19.6倍、 15.7倍、 12.8倍,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新药研发失败的风险;新冠疫情不确定风险;销售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中成药集采不确定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