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公司简评报告:毛利率短期承压,汽车电子开启新增长曲线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何立中 2022-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1.36亿元,同比降低 7.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2.94亿元, 同比降低 28.55%;扣除非常性损益净利润 2.63亿元,同比降低 32.13%;实现销售毛利 7.46亿元,同比降低 13.54%。

精密电感细分领域龙头, 短期毛利率承压。 公司深耕小型化、高压高频、大功率的复合产品领域。 在片式电感领域内,公司市场份额达到全球前

三、国内第一,综合产能全球排名前二。 2022H1毛利率承压原因: 1)消费市场、 通讯市场景气度低,订单下降明显; 2) 新产线产能利用率未达预期; 3) 消费及通讯应用的主要产品量降低,汽车电子、物联网、模块化等应用领域销售增加,销售占比发生变化; 4) 部分原材料上涨。

布局汽车电子,开启新增长曲线。 公司在汽车电子新能源电动化和智能化应用领域布局多年。汽车电子领域进入门槛高, 2021年公司与部分汽车头部客户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新项目推动进展顺利。 公司车规级各类新型磁性元件已被汽车电子企业、 新能源汽车企业批量采购。汽车电子目前业务稳健增长, 22Q1营收 9070万元,同比增长51%。 我们预计 2022年汽车电子业务营收增速 50%左右。

核心管理团队增持、公司自有资金回购, 彰显未来长期发展信心。 公司的核心管理团队拟通过管理层持股平台,自 4月 20日起 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 5,000-10,000万元。 公司 4月 19日通过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议案》, 以自有资金进行股份回购,回购价格为不超过人民币 35元/股(含),回购金额为 2-3亿元,回购股份的期限为 12个月之内。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 56.93/69.67/85.07亿元,同比增长24.4%/22.4%/22.1%,净利润分别为 9.49/12.61/15.56亿元,同比增长21.0%/32.8%/23.3%。 当前价格对应 2022年的 PE 为 21倍。 考虑到公司汽车电子业务高速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