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华测试2022年中报点评:疫情影响下业绩仍高增,看好下半年加速兑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周尔双,黄瑞连 2022-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中报。 2022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40亿元,同比+37%;实现归母净利润 2702万元,同比+74%。

疫情影响订单交付,上半年收入端仍实现快速增长2022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40亿元,同比+37%, 其中 Q2实现营收 9382万元,同比+29%。在疫情影响订单交付&新业务开展的背景下, 收入端仍实现快速增长,表现优异。 1) 分产品看: 2022H1静态应变&动态信号测试分析系统分别实现收入 2251和 9315万元,同比+22%和+52%,是收入端稳健增长主要驱动力,配件及其他业务收入 2466万元,同比增长 8.31%。 2)分应用场景看:①结构力学性能测试系统: 母公司东华测试主要负责结构力学性能测试业务(含军工 PHM), 2022H1实现收入 1.27亿元, 同比增长 40.36%, 主要受益军工行业较高景气度以及进口替代; ②PHM: 主要依托子公司东昊测试开展, 2022H1东昊测试实现收入 1704万元,同比+18%, 报告期内民用领域业务开展有受到疫情影响; ③电化学工作站: 主要依托子公司东华分析开展,2022H1东华分析实现收入 260万元,同比+28%, 如果考虑母公司部分销售,我们判断 2022H1相关收入仍不足 1000万元,主要受疫情影响。 展望 2022下半年,随着全国疫情管控逐步放开,我们判断公司订单有望加速交付,叠加 PHM&电化学工作站在民用市场快速突破,收入端增速有望好于上半年。

规模效应显现&退税收入增加, 公司盈利水平大幅提升2022H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2702万元,同比+74%, 其中 Q2为 2226万元,同比+53%, 偏业绩预告上限; 2022H1销售净利率为 19.25%,同比+4.07pct,盈利水平明显提升。 1)毛利端: 2022H1销售毛利率为 66.16%,同比+0.92pct, 一方面系成本控制能力提升, 2022H1静态应变&动态信号测试分析系统毛利率分别为 66.12%和 68.20%,同比+0.52pct和+0.54pct;另一方面系高毛利率的动态信号测试分析系统收入占比提升。

2)费用端: 2022H1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43.60%,同比-5.38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3.32/-0.95/-1.12/+0.02pct,规模效应显现,是盈利水平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 3) 2022H1其他收益达到 613万元, 同比+96%, 主要系退税收入增加, 也一定程度上增厚了盈利空间。

结构力学主业延续快速增长, PHM+电化学打开成长空间公司在稳固结构力学性能测试系统龙头地位的同时,积极拓展 PHM&电化学工作站领域,成长空间持续打开。①结构力学性能测试: 相较海外龙头美国 NI,公司收入及利润规模依旧偏小,在军工行业高景气度&自主可控驱动下,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②PHM: 为现代武器装备核心技术,并在智能制造等民用市场应用前景广阔。公司是国内少数全面掌握 PHM 核心技术的民营企业,成长潜力较大。 ③电化学工作站: 公司产品系列完善,已和多个高校形成战略合作,新能源行业需求将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考虑到疫情逐步放开后,公司下半年订单有望加速交付,我们维持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 1.44、 2.16和 3.02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 PE 分别为 37/24/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 收入季节性较强, 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测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