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事项点评:泰普尔~丝涟2Q22北美床垫市场下行,公司表现优于行业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宏鹏 2022-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泰普尔 -丝涟发布二季报,2Q22实现收入 12.11亿美元,同比增长 3.6%;实现净利润 9060万美元,同比下降 35.7%;经调整净利润 1.03亿美元,同比-36.1%,经调整净利率 8.5%,同比-5.3pct。1H22公司整体实现收入 24.5亿美元,同比+10.7%;净利润 2.21亿美元,同比-18.4%;经调整净利润 2.34亿美元,同比-21%,经调整净利率9.54%,同比-3.8pct。

Q2北美市场行业面临下行压力,公司经营表现显著优于行业,其他海外市场保持高速增长。公司 2Q22实现收入 12.11亿美元,同比增长3.6%;1H22总体实现收入 24.5亿美元,同比+10.7%。分地区看,北美地区:2Q22收入 9.65亿美元,同比-4.8%;Q2毛利率为 37.9%,同比-4.04pct。分销售渠道看,北美经销渠道收入 8.48亿美元,同比-4.8%,直销渠道收入 1.17亿美元,同比-5.0%。公司认为,Q2美国床垫市场在去年高基数下,总体销售量同比下滑 20%-25%,公司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提高产品价格,应对成本上涨,同时实现了超市场的经营表现,经营具备较强防御性。海外地区:2Q22收入 2.46亿美元,同比+58.6%,固定汇率下同比+68.2%;Q2毛利率为 53.1%,同比-6.7pct,主要由于收购 Dreams 的毛利率低于公司海外整体水平。分销售渠道看,海外经销渠道收入 9130万美元,同比-20.3%,直销渠道收入 1.55亿美元,同比+280.8%,主要由于公司 2021年8月收购Dreams后将其收入纳入直销渠道,此前对 Dreams 销售收入纳入经销渠道。

利润率下降,预计下半年产品提价利润端有望改善。2Q22公司实现净利润 9060万美元,同比-35.7%;经调整净利润 1.03亿美元,同比-36.1%;1H22总体实现净利润 2.21亿美元,同比-18.4%;经调整净利润 2.34亿美元,同比-21%。分地区看经营利润,北美地区:2Q22北美地区实现经调整经营利润 1.59亿美元,经调整经营利润率同比-4.9pct 至 16.5%,主要由于毛利率下降以及北美地区新产品 Stearns &Foster 在 Q4推出的预先投入。海外地区:2Q22海外地区实现经营利润 3580万美元,经调整经营利润率同比-13.4pct 至 14.5%,主要由于毛利率下降及亚洲联营公司在疫情影响下关闭部分门店。展望 FY22,收入端,全年预计与去年持平,下半年北美及全球收入预计同比低个位数下降;利润端,公司预计随着产品价格提升效果显现,下半年利润率将有所改善。

风险因素:行业下行风险,海外宏观经济风险,原材料大幅上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