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信视像:面板跌价助推盈利改善,进军激光微投市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立聪 2022-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海信视像公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2022H1实现业绩5.8~6.2亿元,YoY+50.2%~+60.3%;扣非归母净利润3.8~4.2亿元,YoY+82.5%~+101.7%。经折算,Q2单季度实现业绩2.8~3.2亿元,YoY+53.5%~+74.6%;扣非归母净利润1.6~2.0亿元,YoY+81.1%~+127.5%。随着海信产品结构不断升级,新显示业务快速增长,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智慧显示终端业务增长稳健:国内电视行业大屏化加速。根据奥维云网数据,2022年1~5月国内70英寸以上电视零售量占比为16.7%,同比+5.9pct。公司旗下品牌定位清晰,抓住行业大屏升级趋势。根据奥维云网,2022年4~5月海信和Vidda品牌电视销售额YoY+13.3%。2022H1,公司在国内电视市场的销售额市占率为24.3%,同比+4.8pct。公司国际化进程加速,外销业务实现较快增长。根据产业在线数据,2022年4~5月,海信外销电视累计销量YoY+16.6%。公司在日本市场的领先优势持续巩固。根据GFK统计,2022H1海信和东芝品牌在日本电视市场的销售量市占率为32.2%,同比+5.6pct。

Vidda发布行业首款全色激光投影,进军智能微投行业:2022年5月,公司旗下Vidda品牌发布行业首款4K全色激光微投C1,定价6999元,面向中高端投影消费群体。C1激光微投采用海信自主研发的全色激光技术。相比单色激光技术,全色激光技术不使用荧光色轮,光路结构更加简化,显示效果更好。C1的真实亮度为1350ANSI流明、色域达到149%DCI P3。随着激光微投零部件国产化和产业链规模效应显现,成本有望持续下行,激光微投将成为公司新增长点。

面板价格持续下行,Q2盈利能力大幅改善:根据Wind数据,6月43寸、55寸、65寸面板价格YoY-56.8%/-59.6%/-54.3%,延续环比下跌趋势。我们测算Q2公司传统电视业务利润率同比提升超过1pct。目前国内面板厂逐步启动被动减产,但面板需求下降速度仍快于面板产能减少速度。预计下半年面板价格将延续疲软趋势,公司盈利能力改善趋势将延续。

投资建议:海信视像是全球领先的显示解决方案提供商,混改落地和股权激励有望充分释放公司经营活力。激光显示、商用显示、云服务和芯片构成的新显示业务发展迅速,有望在大显示时代走出第二增长曲线。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的EPS分别为1.14/1.40 /1.48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信视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