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依顿电子:深耕汽车PCB市场,上半年同比大幅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良 2022-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12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2年半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600万元到13,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142.90万元到5,542.90万元,同比增加55.56%到74.3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预计公司2022年半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450万元到12,8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221.45万元到5,571.45万元,同比增加58.40%到77.08%。

国资入主后公司扎实推进工作,业绩大幅增长:2021年10月16日,《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转让进展的公告》披露,依顿投资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293,741,816股转让给九洲集团,持股比例为29.42%,拥有表决权比例为29.42%,九洲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2022上半年,公司积极应对新冠疫情、汽车缺芯、物流不畅等的影响,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拓展客户订单深度、调整产品结构,预计2022年半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600万元到13,000万元,同比增加55.56%到74.33%。

深耕汽车PPCB行业,公司下游国内外知名客户众多:公司深耕PCB行业多年,经过多年的市场拓展和品牌经营,已成为PCB行业内的领先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高精度、高密度双层及多层印刷线路板的制造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在汽车电子、通讯设备、消费电子、计算机、医疗工控等下游行业产品上。2021年报披露,目前公司客户群分布广泛,优质客户众多,其中主要客户包括Continental、均胜电子、Valeo、Jabil、Flextronics、Aptiv、华为、Lite-On、赛尔康、深科技、纬创和研发投入为4,847.07万元,公司报告期内新增“PTFE和传统FR4基材混压汽车雷达线路板研发”、“高阶HDI线路板的研发”、“skip-via深微孔线路板工艺技术研发”等多个研发项目。公司深入开展研发创新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巩固行业内技术领先的优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收入分别为34.9亿元、43.62亿元、54.5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3亿元、3.9亿元、4.75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大客户依赖风险;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Bose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均为各自行业的领先者。

汽车PPCB景气度向上,公司业务直接受益:2020年我国汽车销量继续蝉联全球第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21年我国汽车销量有望超过2600万辆,同比增长4%,其中,新能源汽车有望达到180万辆,同比增长40%。与此同时,汽车PCB行业景气度高涨,公司有望受益于汽车“新四化”——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催动,汽车PCB业务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和需求规模。公司2020年年报披露,公司报告期内研发的汽车刹车系统用线路板技术提高了汽车线路板的安全性及可靠性;公司2021年半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