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ESG双周跟踪报告: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信披等级,ESG披露作用凸显

来源:华宝证券 作者:白云飞 2022-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卷首语ESG(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Governance(公司治理))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责任、环境保护和可持续性发展而不仅仅是财务指标的投资理念,涵盖ESG 信息披露、评级和投资等多个维度。旨在推动公司把社会和环境治理等外部要素融入到企业内部业务管理中去,降低风险,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实现企业的更大价值。华宝证券研究创新部旨在ESG 领域长期跟踪,释放ESG 高频信号,打造ESG 领域研究成果,探讨国内ESG 评价体系的指标量化方法,帮助各产业企业和投资更加深刻全面认识ESG 评价体系、ESG 信息披露以及ESG 投资。

研究观点ESG 事件聚焦:国内:《绿色云端2022》发布。互联网的基础设施-数据中心的耗电属性极大,因此数据中心的碳中和是互联网行业的绿色行动重要环节之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互联网企业存在绿色电力消纳比低、企业间差距大、2030年前实现碳中和与100%可再生能源目标设置不充分等情况。国内:深交所公布2021年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等级。本次年度信息披露考核,深交所结合监管实践和投资者关切,进一步加大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股份回购、投资者关系管理、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的考核力度,强化信息披露考核正向引导作用。同时,也保持了负面指标及减分项的警示效果。国际:《2022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发布。7月13日,世界经济论坛《2022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发布。报告显示,在全球新冠疫情持续的第三年,距离全世界实现性别平等还需要132年,同比去年缩短了四年。中国在146个国家中综合排名第102位,相较于去年(107位)提高了五位。

可持续投融资:截至2022年6月底,沪深300ESG 基准指数、中证500ESG 基准指数自2017年7月以来的累计收益分别比母指数高1.23%和6.74%。反映了ESG 基准指数相对母指数在ESG 方面的优异表现。

全球GP 的ESG 实践发展:ESG 作为负责任投资重要的决策因素,是负责任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投资目的是帮助投资者来识别能有长期可持续发展潜力的企业或投资组合。随着负责任投资、可持续发展理念越来越多的受到国内外投资者的认可,作为两者的集中体现,ESG 投资迎来“爆发式”增长的同时,也为GP 的募资带来机遇和挑战。在当前竞争格局下,如何利用ESG 获得投资者的青睐成为GP 们首要关注的问题。

风险提示:1.国内外ESG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2.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