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船舶:戴维斯双击:整合加速+景气上行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李孔逸 2022-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构建军民一体总装龙头, 新一轮整合有望加速。 公司通过 2007和 2019两次重大资产注入, 完成了船舶制造军民一体总装平台的打造。 2019年中国船舶南北两大集团合并, 新成立的中国船舶集团成为全球造船行业龙头。 随着内部关系逐渐理顺, 集团今年开始对旗下上市公司进行整合, 2022年 1月,中船科技公告拟注入集团风电资产, 随着未来整合的持续推进, 作为军民一体总装平台的中国船舶估值上升空间打开。

造船景气周期来临, 船厂盈利能力将持续上升。 过去 50多年的三个相对完整周期均对应长达五六年的景气和近十年的调整期。 在上一轮景气周期中形成的大量船舶订单及随后数年的交付高峰, 叠加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带来的海运需求不景气, 共同导致了随后十来年船舶订单和交付量的萎缩, 新船价格持续下行。 直到 2020年开始, 疫情下运力持续紧缺, 海运市场受各国经济刺激影响快速复苏,海运价格尤其是集装箱船运价暴涨,集装箱船订单在 2021年率先迎来爆发式增长, 造船业重新迎来久违的新一轮景气周期, 船舶制造公司盈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中国船舶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中国船舶作为船舶总装的核心平台, 将显著受益于国内央企改革的持续推进以及中国船舶集团资产整合的加速。 我们预计 2022-2024年中国船舶收入分别为 653.1、 860.72和 1089.71亿元, 同比增长 9.3%、 31.8%和 26.6%;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9.92、 25.96和 59.81亿元, 同比增长 364%、 162%和 130%, 对应 EPS 为 0.22、 0.58和 1.34元,PE 为 88、 34、 15倍, 首次覆盖, 给予“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 全球经济衰退及滞涨风险, 成本端价格风险, 疫情持续扩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