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服行业双周报:出口保持景气,内需消费恢复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22-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过去10 个交易日内申万纺织服装行业指数跌幅为2.0%;纺织服装板块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涨跌幅排名第18 位。分子板块来看,近两周饰品表现相对良好,跌幅为1.1%,其次为服装家纺板块,跌幅为1.6%;纺织制造板块跌幅为2.9%,运动服饰(港股)板块跌幅为6.7%。当前纺织服装行业PE(TTM)为20 倍,处于近一年39.2%分位。

行业数据跟踪:1)服装零售同比由负转正。6 月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额/服装类零售额同比分别+1.2%/+2.5%,均由负转正;2)出口仍景气,增速边际小幅回落。2022 年6 月份HS 纺织类出口金额达312.1 亿美元,同比增长16.8%,增速较5月回落6.9pp;HS 服装类出口金额达90.6 亿美元,同比增长23.3%,增速较5月回落8.8pp。出口表现较好主要受益于国内疫情缓和产能释放,但在海外高通胀背景下增速边际放缓。3)部分原材料价格延续下滑态势。纱线、国内棉花、国外棉花、涤纶短纤、粘胶短纤、聚丙烯等原材料价格均持续下降,降幅分别为6.9%/10.7%/1.8%/6.6%/1.6%;柯桥价格指数中柯桥价格指数中原料类、坯布类和家纺类均小幅下降, 降幅分别为1.2%/0.1%/0.2%;纺织制造企业成本端压力逐步缓解。4)受疫情冲击影响,部分品牌服饰二季度业绩同比有所下滑。

投资建议:随着疫情逐步缓和,服装类社零在经历了4月探底、5月降幅收窄后,6月迎来同比转正,消费逐步复苏。近两周部分企业披露2022H1 业绩预告,受疫情冲击,森马、太平鸟等品牌服饰业绩同比下滑,安踏二季度主品牌与FILA 也出现负增长;而361 度由于布局以受疫情影响较小的三线以下城市为主,业绩仍表现较强,牧高笛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度业绩亮眼。考虑到当前疫情虽仍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但6月以来消费持续复苏的信号明确,预计前期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品牌服饰业绩将修复性反弹,而户外运动板块景气度仍将延续。制造方面,目前多种原材料价格持续下降,纺织制造企业盈利压力得到缓解,6 月纺织和服装类出口延续景气态势,但考虑到海外高通胀情况,下半年出口增速或有所放缓。全年展望,优质制造龙头有望保持收入和业绩的较快增势。建议把握两条主线:1)品牌端,户外运动和时尚需求带来功能服饰赛道延续高景气度,中长期来看行业集中度有较大提升空间,龙头品牌将持续受益,推荐研发实力强&渠道优化改革的李宁(2331.HK)、品牌矩阵丰富&业务全球化的安踏体育(2020.HK) 和细分品牌优势突出的比音勒芬(002832);2)制造端,成本压力趋缓但外需景气度或将承压的复杂背景下,具备较强客户粘性和订单确定性的龙头配置价值凸显,推荐全球供应链优势的纺织制造龙头华利集团(300979)、伟星股份(002003)、台华新材(603055)。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终端消费复苏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