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达股份:高温合金后起之秀,破茧成蝶开启新篇章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邓轲 2022-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合金管材迈向高温合金: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提供全球动力产业核心基础材料”为企业愿景,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高温合金研发制造基地”。目前主营业务包括合金管材、高温合金、镍基耐蚀合金三类产品。其中高温合金业务为公司的新晋业务,产品下游领域主要为“两机”领域,公司已顺利取得军品供应资质,并进入中国航发商发、东方汽轮机等下游知名客户的供应商体系。具有高附加值的高温合金产品仍处于产能爬坡阶段,随着募投项目的推进,公司中长期成长空间逐步打开;募投项目助力产能突破:公司本次公开发行拟募集项目投资总额10亿元,主要用于“新增年产1万吨航空级高温合金的技术改造项目”及“新建研发中心项目”,实施主体均为其全资子公司航材公司。两个项目建设期均为3年,前者计划建设1万吨高品质高温合金年产能,其中包括6000吨变形高温合金、2000吨变形高温合金棒材以及2000吨铸造高温合金母合金;后者用于新建高温合金材料研发试制、检测验证中心。此次募投项目若能顺利推进,公司将在2028年形成共计18000吨高温合金产能,同时产品生产工艺和检测技术也将得到系统化的改善,未来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切入高温合金发展快车道:我国高温合金实际产能较小,尤其是高端航空用高温合金有效产能尚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国内相关企业直接竞争较少,多属于竞合关系,行业生态较为健康。目前国内航空航天领域用高温合金严重依赖进口,关键材料国产替代是大势所趋,伴随着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提速,军用装备换装列装进程加快,航空用高温合金将迎来高景气周期。同时燃气轮机、汽车等下游行业的高温合金需求也有望保持稳步增长。国内供需关系依然偏紧,高温合金盈利水平将维持高位。隆达股份虽然进入高温合金行业时间较晚,但凭借着严格的产品质控体系和与日俱增的客户需求,公司已然迈入高温合金行业的发展快车道。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合金材料行业的佼佼者,凭借扎实的生产工艺技术及强大的研发实力而顺利切入具有高附加值的高温合金产品领域,募投项目的推进有望助力公司提升各类高温合金产品的产能,未来其在高温合金行业将有望具备更强的综合竞争力。未来更多高温合金新牌号的过验和投产、产品结构优化带来的盈利性提升以及扩产后产能的逐步释放将成为公司业绩释放的核心推动力。鉴于国内高温合金产品的供需关系依然偏紧,中期内基本无需担忧行业供给端过于宽松的现象,因此高温合金产品的盈利水平有望维持高位,公司作为行业内的后起之秀将充分受益。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 12.0/17.7/22.0亿元,同比增长65.1%/47.8%/24.0%,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7/3.12/4.45亿元,同比增长137%/87%/43%,对应PE57.9/30.9/21.7。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抬升风险、产品牌号验证进度不及预期、募投项目及投产进度不及预期、下游需求增长及国产替代进程不及预期、新冠疫情反复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