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顺新材:电池铝箔持续发力,22H1盈利延续高增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罗乾生 2022-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万顺新材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2H1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15-1.25亿元,同比增长531.54%-586.4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10-1.20亿元,同比增长685.47%-756.95%;其中2022Q2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为0.61-0.71亿元,同比增长447.80%-537.6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0.60-0.70亿元,同比增长693.37%-826.21%。

电池铝箔业务积极拓展,22H1业绩表现靓丽 公司围绕年度经营计划,全力推进研发、生产、销售等各项工作。由于铝箔下游市场需求旺盛,加上孙公司安徽中基一期年产 4 万吨高精度电子铝箔生产项目产能释放,带动公司铝加工业务盈利能力明显提升,2022年半年度公司整体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分业务看,2021年公司铝加工、纸包装、功能性薄膜业务分别实现营收28.49、5.07、0.33亿元,同比变化分别为+11.12%、-0.02%、-33.52%。其中铝加工业务贡献主要营收,市场开发取得较好进展。安徽中基从开始投产到获得部分头部电池客户认证通过的时间较短,市场拓展、认证过程顺利。2022年1-5月,安徽中基铝箔销量9,890.16吨,下游客户包括宁德时代、多氟多、欣旺达等电池客户。2021年12月至2022年3月,公司生产电池铝箔产品成品率超过78%,在行业中处于较好的水平,且随着机器设备磨合程度、工人操作熟练度的提升,电池铝箔产品的成品率将进一步得到提高。

铝加工产业持续布局,产能有望逐步释放 公司铝加工业务产品主要包括铝箔以及上游原材料铝板带(俗称铝箔坯料),产能逐步释放有望带来铝加工业务盈利持续提升。其中:1)铝箔产能:江苏中基以包装铝箔为主,现有产能8.3万吨;安徽中基以电池铝箔为主,在建7.2万吨高精度电子铝箔生产项目中一期4万吨项目于2021年底开始投产,二期3.2万吨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另外,正在安徽中基筹建年产10万吨动力及储能电池箔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2024年将形成25.5万吨铝箔总产能。2)铝板带产能:江苏华丰、安徽中基现有产能11万吨,四川万顺中基年产13万吨高精铝板带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明年建成后形成24万吨铝板带总产能。3)今年4月份收购涂碳铝箔加工企业深圳宇锵,布局电池箔深加工领域,满足电池客户多样化需求。

投资建议:作为中高端铝箔制造龙头,公司积极布局电池铝箔业务,并成功进入宁德时代等优质客户供应链体系,未来成长可期。我们预计万顺新材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68.42、72.33、81.22亿元,同比增长25.83%、5.72%、12.29%;归母净利润为2.53、3.60、4.52亿元,同比增长675.33%、42.45%、25.62%,对应PE为29.9x、21.0x、16.7x,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动力和储能电池需求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氟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