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联重科:大额回购彰显长期发展信心,多元化布局日渐完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郭倩倩 2022-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20日,公司发布回购A股股份方案,拟回购股份2.2-4.3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2.5%-5%,回购价格不超过9.19元/股,回购金额不超过39.9亿元,回购股份拟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大额回购方案为市场注入“强心剂”,同时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总股本的2.5%-5%的A股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9.19元/股,若按回购价格上限测算,回购金额为20-40亿元,若按7月20日收盘价测算,回购金额为13-26亿元,回购力度较大,体现公司对长期内在价值的坚定信心,有利于提升投资者对公司长期投资的信心。公司回购的股份拟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有效地将股东、公司和员工利益相结合,有望进一步调动团队积极性,为公司电动化、国际化转型升级以及新兴业务的有序发展增加动力,促进公司长期、健康的发展。上半年国内市场需求整体承压,出口表现亮眼,稳增长政策催化下,预计2022年行业增速整体呈前低后高走势:从行业销量来看,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①挖机:2022年1-6月,累计销量14.3万台,同比-36.1%,其中内销9.1万台,同比-52.9%,出口5.2万台,同比+72%;②工程起重机:2022年1-5月,累计销量2.3万台,同比-52.5%,其中内销1.95万台,同比-57.5%,出口3417台,同比+48.6%;③高空作业平台:2022年1-5月,累计销量8.1万台,同比+18.3%;其中国内5.3万台,同比+6.98%,出口2.8万台,同比增长48%。在国内需求下行阶段,同时叠加疫情扰动、高基数影响,上半年传统工程机械品种销量增速承压,海外需求维持相对旺盛。展望下半年,3-4月两次国常会先后强调“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调控放松,稳增长政策的催化效应有望持续加强,各地开工复产,设备需求有望逐步释放,伴随高基数效应缓解,挖机、起重机销量增速降幅有望逐月收窄,全年呈前低后高走势。

坚持电动化、全球化转型升级,加码布局新兴业务:公司持续加强科研创新,推进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专项,保持产品技术性能的引领优势,同时加快推进海外业务发展。电动化新产品方面,2022上半年,公司陆续发布了混动全地面起重机(ZAT2200VE863)、纯电越野轮胎起重机(ZRT400-EV),连续创造全球首发记录;海外市场拓展方面,2022上半年公司接连获得海外市场大单,包括上百台搅拌车交付越南;数十台泵送出口新加坡;200多台中联重科高端装备发往土耳其等,海外市场收入占比有望持续提升;新兴业务方面,公司干混砂浆设备及新材料业务协同发展,根据公司公告,6月末已完成对全资子公司中联新材增资扩股,公司旨在打造环保建材产业闭环。未来,公司新产品、新市场、新业务布局深化,成长动力多元,有望持续增强公司平滑业绩周期性波动能力。

投资建议:根据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2022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股东净利润16.1-18.1亿元,同比下降62.8%-66.9%,出于谨慎原则,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的收入分别为597.8、600.8、633.0亿元,增速分别为-11%、0.5%、5.4%,净利润分别为38.6、40.4、45.1亿元,增速分别为-38.4%、4.7%、11.5%,公司坚持数字化、国际化转型升级,多元化业务布局愈发完善,熨平国内周期波动力能有望加强,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7.0元,相当于2024年13X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稳增长政策效果不及预期;基建投资不及预期;疫情控制力度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产品毛利率下滑;新产品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