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测标准:聚焦汽车DV/PV认证,受益于电动智能化浪潮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张旭 2022-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主营电子电器与汽车研发非强制检测(DV/PV),或将受益于汽车电动化与智能化浪潮。

公司聚焦汽车DV/PV认证,进入国内多家车企供应链据我们测算,汽车研发非强检(DV/PV)市场规模已达百亿级。公司不断投入研发,已获专利223项并具备电工与汽车检测认证双项优势,在国内汽车供应链产品研发非强制性检测中拥有多年技术积累,进入了国内上汽、北汽、比亚迪、华为等多家知名车企供应链。

汽车电动化与智能化驱动汽车研发非强检需求提升汽车“四化”趋势不断发展,迭代升级推动非强检需求快速提升,2021年新能源车公告3213个型号,同比增长17%。据罗兰贝格研究,单车汽车电子电器相关BOM价值(不含电池与电机),从2019年的3145美元增至2025年的7030美元,驱动汽车研发非强检(DV/PV)市场需求增长。

公司通过扩产与并购切入其他检测领域第三方检测行业市场集中度低,包括食品、环境、汽车、电子、军工等多个细分领域。2021年公司IPO募资5.4亿元,投资于实验室建设项目,目前已并购包括武汉信测、三思纵横、广东诺尔在内的3家子公司,公司逐步从汽车、电子等检测认证领域拓展到食品、环境、军工等其他领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在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5.37/7.51/9.97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36.13%/39.83%/32.7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2/1.61/2.21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40.01%/43.69%/37.44%,EPS分别为0.99/1.42/1.95元,3年CAGR增速为40.36%。DCF绝对估值法测得公司每股价值44.83元,可比公司平均估值40倍,综合DCF和PE估值法,鉴于公司具备电子电器和汽车研发非强制检测市场优势,我们给予公司22年46倍PE,目标价44.5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信力和品牌受不利事件影响的风险、政策变化风险、外延并购不达预期、募投项目业绩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测标准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