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公司简评报告:疫情下Q2实现盈利,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翟炜,李星锦 2022-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7月14日,公司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预告,公告称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亏损为24,300万元到27,3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预计上半年扣非后净亏损为19,000万元到22,000万元。

点评:疫情承压下第二季度盈利,主营业务稳增长。2022年上半年度,受上海、北京等多地疫情的影响,公司部分业务的商务洽谈及签约延迟、项目实施交付滞后,影响了公司主营的云服务与软件业务的收入增速。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50,800万元-356,700万元,同比增长10.5%-12.5%。其中,公司主营的云服务与软件业务实现收入为348,300万元-354,2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53,152万元-59,052万元,同比增长18%-20%。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较同期减少约3.5亿元,主要由于去年同期处置北京畅捷通支付技术有限公司等子公司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等影响,今年上半年没有该类收益。

研发投入力度加大,奠定未来业绩增长基础。20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预计超过30%,主要用于落实“强产品”关键任务,增强云服务产品的平台、核心应用和生态融合能力。目前,研发投入已见成效,公司预计在两个月内发布里程碑式产品--YonBIP新版本,产品的快速迭代有助于加速抢占市场,为公司业绩的未来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半年客户签约持续推进。今年上半年,包括三峡能源、厦门钨业、鞍重股份、海康威视、天利股份、普洛药业、新奇康药业等多个上市公司,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盐集团、广电5G公司、东部机场集团等众多大型国有企业选择用友BIP。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6.74、134.10、166.5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20、11.46、14.79亿元,EPS分别为0.25、0.35、0.45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企业上云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疫情反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洛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