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点评报告:2022年6月社零点评:线下零售及可选品带动消费复苏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22-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 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 2022年 6月社零数据。 2022年 6月,我国社零总额为 3.9万亿元,同比+3.1%(前值为-6.7%);除汽车外的消费品零售额为 3.4万亿元,同比+1.8%。

点评 分线上线下看:线下消费复苏明显,线上消费持续回升。 6月社零数据维持 5月以来好转的趋势。 其中, 线上消费持续回升: 网上实物商品零售额为 1.2万亿元,同比增长 8.2%, 受益于上海疫情缓解后居民消费的反弹释放; 线下消费复苏明显: 推算线下社零总额为 2.7万亿元,同比+1.0%, 为线下零售额自 2022年 2月后首次同比正增长。

分经营类型看:总体呈现回升态势,餐饮消费仍受堂食限制影响。 6月商品零售 3.5万亿元,同比+3.9%(前值-5.0%),实现自 2月以来首次同比正增长;餐饮收入 0.38万亿元,同比-4.0%(前值-21.1%),增速显著好转, 反映行业景气程度已有所改善;而由于部分地区的堂食限制政策,餐饮同比增速仍为负,未来随政策放松有进一步改善恢复空间。

可选消费开始复苏,增速亮眼。 可选消费开始复苏且反弹明显。 恢复较好的是化妆品/金银珠宝/汽车,分别同比+8.1%/ +8.1%/ +13.9%,增速亮眼; 其次是服装/通讯器材/家电音像, 同比+1.2%/ +6.6%/ +3.2%。因疫情延后的消费需求, 6月有所反弹和释放。

必选消费保持稳定。 从分品类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上看, 6月份除家具类和建材类之外,各品类均呈同比正增长。其中粮油食品类、饮料类、 烟酒类、 中西药品类等具备刚需、即时消费的必选消费品增速稳定,分别同比增长 9.0%/ 1.9%/ 5.1%/ 11.9%。

投资要点: 6月消费大幅好转,可选消费复苏明显。 6月全国陆续解封后,消费数据有明显好转,线下零售与可选消费反弹明显。疫情管控措施是关键变量,后续消费的表现情况,仍需关注未来全国疫情发展情况。

推荐标的: 出行恢复相关标的中国中免、上海机场、爱美客、迪阿股份等。业绩疫情影响程度小的高景气行业标的: 中兵红箭、密尔克卫、国联股份等。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消费复苏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