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昭衍新药:多面布局驱动业绩超预期,安评龙头强者恒强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周平 2022-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昭衍新药布发布2022年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22H1实现归母净利润3.41-4.02亿元,同比增长121.8-161.8%;扣非归母净利润3.16-3.78亿元,同比增长144.3%-191.9%。

点评:2022Q2利润端超预期增长。依据披露数据,公司2022Q2实现归母净利润2.16-2.77亿元(中值2.46),增速257.1-359.0%(中值308.0%);扣非归母净利润1.84-2.45亿元(中值2.14),增速267.9-391.1%(中值329.5%),我们认为,公司在手订单加速消化驱动收入增长,产能利用率的上升及动物资源的增加则降低了成本,提升了利润。

多面布局驱动增长。公司持续在技术、产能、产业链布局等方面发力,技术方面,通过不断开拓新的评价方法和技术手段,加强生物大分子药物评价领域的领先地位,增加客户信任和粘性;产能方面,年初新增的苏州产能(7500平动物房+1800平实验室)及整体产能利用率的提升保障了在手订单的消化,提升了收入确认速度;动物资源方面,Q1并购的两家猴场有力的支撑了公司的实验猴需求,确保了订单的执行。

安评龙头强者恒强。我们认为安评业务具有GLP实验室及体系建立壁垒、优势技术领域经验壁垒、动物资源壁垒等多个高专业性壁垒,在新药研发产业链中,又具有必须通过安评才能进入临床的需求刚性,在药物研发高创新性、高时效性要求的情况下,昭衍作为国内安评龙头,将持续高增长态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1.40/29.96/41.64亿元,同比增长41.1%/40.0%/39.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04/10.72/14.28亿元,同比增长44.2%/33.3%/33.3%,对应2022-2024年PE分别为62/46/35倍。

风险因素:行业竞争加剧、核心技术人员流失、医药研发投入下降或外包率下降、新业务进度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昭衍新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