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晓科技:签约智慧农业、天铁股份,加速盐湖资源开发效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乃迪 2022-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日与智慧农业、天铁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公司将与智慧农业充分发挥双方资源、技术优势,推动国内外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合作;与天铁股份充分发挥双方在锂资源产业领域的资源、技术和产业优势,公司盐湖提锂技术积极赋能天铁股份盐湖资源开发,构建良性共赢的合作关系。暂定合作期限为5年。点评:公司加速盐湖资源部署,有望大幅扩充市场份额:天铁股份目前在轨道结构减震降噪领域,锂化物领域和建筑减隔震领域三大产业布局优势显著,拥有众多生产基地,在协议中以西藏班戈错盐湖资源开发项目为起点与公司进行合作。天铁股份提供盐湖项目资源,蓝晓科技提供生产设备及吸附材料等技术资源。该协议的履行促进双方优势互补,有助于公司吸附法提锂技术在国内盐湖资源领域,尤其是西藏盐湖的加速拓展和规模化落地,使其持续扩充本土市场份额,有望在扩大产能和规模的同时提高成本竞争力。扩大提锂技术优势,持续巩固提锂龙头地位:智慧农业作为国内专业研制动力、现代农业装备、矿业装备及矿业开发的综合性企业,具有矿业领域相关技术优势。

本协议的履行将促进双方在盐湖提锂项目产业化领域的深度合作,实现公司盐湖提锂技术提升、设备材料优化的愿景,有利于公司盐湖提锂技术持续保持在产业链中的主流地位,提高对盐湖资源的产业化开发利用效率。终端锂需求强劲,供需紧平衡下盐湖提锂规模有望升级:需求端,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快速,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预计2022年国内新能源销量超过500万辆。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量达354.5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13.4%。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各国推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推动锂需求量不断上升。供给端,由于锂行业景气度高,海外锂矿以及国内盐湖纷纷扩产,市场预计呈现供需紧平衡局面。截止2022年7月7日,国内电池级碳酸锂价格47万元/吨,较22年年初价格上涨51%。随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盐湖提锂项目再度升级,预计未来高行业景气度下公司业绩将显著增厚。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提锂业务新签订单加速增长,叠加终端锂需求强劲,行业景气上行,盈利能力有望显著提升,因此我们上调公司2022-2023年盈利预测,新增2024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1(上调30%)/6.77(上调32%)/8.84亿元,EPS分别为1.52/2.05/2.68元,维持“增持”评级。风险提示:合同签订和合同条款尚存在不确定性;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