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尚国潮:国资入主开启新篇章,携手海旅免税发力进口跨境电商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顾熹闽 2022-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老牌商贸零售企业,国资入主理顺发展方向公司前身为兰州民百股份有限公司,主营百货零售业务。2020年6月,前实控人红楼集团向丽水国资转让股份+委托表决权,推动公司实控人变更为丽水市国资委,并将总部迁入浙江杭州。2021年,公司在丽水国资支持下开启战略转型,目前已充分利用浙江省在电商、互联网领域的优势,积极布局新零售、新消费赛道。

战略投资携手海旅免税,布局进口跨境电商+国潮品牌公司目前新零售发展战略重点聚焦进口跨境电商及其供应链,w未来将持续向三大方向推进转型:(1)战略投资海旅黑虎,并借助其股东海旅免税、京东的战略资源,实现在进口跨境商品供应链以及渠道布局上的业务协同;(2)与合作方投资设立丽尚美链,布局进口跨境电商业务,重点向得物、天猫国际等B端客户提供美妆供应链支持,截止2022Q1该业务已实现营收近7000万元,放量迅速;(3)通过股权投资方式,孵化国货品牌。目前公司已通过投资丽水天机基金,成功孵化包括柯泰儿、维尚丽在内的国货自有品牌。

传统主业资产优质,疫后有望迎接经营复苏公司传统业务包括专业市场管理和百货零售,其中公司位于南京、杭州两大服装批发市场依托区位优势,具备较强盈利能力;此外,公司下属百货资产区位优质,近年业绩下滑主要因疫情影响导致线下客流缺失,未来伴随疫情改善,公司百货零售业务亦有望实现恢复性增长。

行业估值的判断与评级说明我们预计公司2022-24年营收各为11.5/16.7/19.1亿元,归母净利各为2.9/2.1/2.4亿元,对应PE各为19/25/22X。考虑公司传统业务资产优质且盈利较为稳定,未来战略上将加快向新零售、新消费领域转型,有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曲线,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零售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疫情影响传统主业复苏;兰州银行股权公允价值变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兰州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