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种子酒:“聚焦”战略初见成效,华润入股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鹏 2022-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6月24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金种子集团通知,根据阜阳投发与华润战投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阜阳投发将其持有金种子集团49%股权转让给华润战投相关事项已完成审批,并在安徽省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股权转让落地,华润系高管进入集团核心管理层。华润战投受让金种子集团49%股权,间接持有金种子酒13.28%股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此次股权转让是央企下属子公司与地方国资企业之间战略性重组,有助于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同时,根据公开信息,金种子集团高管变动,金种子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贾光明职务调整为集团董事长,不再兼任总经理职务,此外,原董事及监事等11人退出,现有的7名董监高成员中,华润系高管占多数。新管理层具备丰富的酒类运营经验,有望为集团管理注入新活力,在战略规划及业务运营等方面带来新思路。

聚焦高质量发展理念,大力推广次高端新品馫系列初见成效,同时对传统柔和浓香型产品进行迭代升级。2020年公司积极布局次高端白酒,上市新品金种子馥合香,但是由于产品尚需要培育,公司为维护白酒市场份额,加大普通白酒销售力度,导致2020年公司白酒吨价骤降。2021年以来,公司聚焦高质量发展理念,聚焦流量战略,金种子馥合香市场销售实现稳步成长,柔和浓香型产品营销全面升级,白酒产品结构持续改善:1)实施以品类对抗品牌的竞争策略,金种子馥合香聚焦200—600元价位段,差异化的白酒香型逐步取得市场认可。根据公司公告,金种子馥合香2021年销售1.18亿元,2022Q1销售0.33亿元;2)实施老品迭代升级策略,柔和种子酒是公司传统白酒品种,有着强大的根基和消费基础,目前公司已推出柔和的升级版——柔和大师种子酒,加快柔和系列向百元价位升级,柔和大师2021年销售0.68亿元。2021年、2022Q1公司中高档白酒(金种子系列、金种子馥合香、醉三秋1507等)分别实现营收3.43亿元、1.3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34%、170.05%,在酒类收入中占比分别为46.43%(+2.66pct)、60.85%(+34.01pct)。2022年作为战略发展期,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馥合香与柔和大师协同并进,营销与管理双轮驱动,力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根据公司十四五规划,2020-2022年是战略调整期、2022-2024年是战略发展期,2024-2025年是战略腾飞期。十四五期间公司将聚集馥合香新品类,着力培育次高端核心大单品,持续推进流量战略,以柔和产品升级抢占大众价位,力争五年实现销售50亿元战略目标顺利达成。区域市场上,深耕安徽及环安徽市场,着力培育公司核心战略区,持续推进长三角、珠三角的市场开发,稳步构建公司全国化的网络布局。

投资建议:2022年是公司十四五规划的战略发展期,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馥合香与柔和大师协同并进,营销与管理双轮驱动,力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控股股东引进华润战投作为重要战略股东,优化治理结构,营销管理等层面有望迎来改善。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为0.21、0.31、0.42元,对应PE分别为131倍、89倍、6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局部地区疫情反复;宏观经济波动;行业政策风险;产品销售不及预期;产品高端化转型不及预期;营销推广不及预期;毛利率提升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种子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