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黄金珠宝行业周报:培育钻Q2“免疫”属性强,业绩催化板块行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罗晓婷 2022-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培育钻石板块“免疫”属性强,预计Q2业绩总体靓丽,有望相互催化,当前位臵继续推荐力量钻石力量钻石/中兵红箭/四方达/沃尔德/黄河旋风。

黄金珠宝重点公司预计Q2业绩受疫情一定影响,当前估值回归历史中枢,静待后续零售端回暖的进一步催化。

本周专题——培育钻培育钻&黄金珠宝板块Q2业绩前瞻培育钻:美国珠宝零售旺盛,培育钻加速渗透。海外疫后珠宝景气高、22Q1美国天然钻进口额同增40%、1~5月珠宝零售额增速在20%+。“免疫”属性,Q2板块业绩望继续高增。工业金刚石产能持续吃紧,价格维持历史高位增强业绩向上弹性。

石力量钻石预计Q2延续收入净利高增,收入同增69%、净利同增78%;中兵箭红箭本周预告2Q22归母净利3.84-4.34亿元、同增66.6%~88.3%;四方达Q2业绩贡献主要来自原主业,CVD贡献有限,预计Q2营收同增34%、净利同增48%,6月底投产100台CVD设备、未来2~4个月进行调试及产能爬坡,预计今年底有400台设备,预计单台产值150-250万,毛利率预计在80%+,净度上优于HTHP,颗粒大小1-4克拉裸钻的生长和切割技术,对应毛坯是3克拉到十几克拉;产品集中在G色以上,相当高比例在E/F色。

23年底有1000台设备;德沃尔德Q2较Q1业绩有所修复,预计营收同增23%、净利同增15%,主要来自原主业贡献,6月底投产近60台CVD设备,年底规划100台,毛坯石4克拉左右、颜色G色为主、年产值120万,量产后毛利率可达80%,硬质合金于2022年6月开始批量出货,1H22产能1000万片,22年底产能1400万片,23年底产能2800万片。

宝黄金珠宝:疫情因素4/5月零售同降26%/降16%,5月线上降幅较4月扩大、钻石降幅大于黄金。预计周大生周大生/潮宏基Q2业绩仍承压。

行情回顾行情回顾本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分别涨1.13%、涨1.37%、涨1.64%石培育钻石板块涨3.79%,跑赢沪深3002.15PCT。板块对比来看,处行业上游。个股方面,中兵红箭、沃尔德涨幅居前,四方达、国机精工跌幅居前。

宝黄金珠宝板块涨5.21%,跑赢沪深3003.57PCT,板块对比来看,处行业上游。个股方面,萃华珠宝、周大生涨幅居前,曼卡龙、菜百股份跌幅居前。

行业动态:行业新闻:1)国内:北方红阳公司作为总装单位试制的某产品顺利完成工程样机性能验证飞行试验;周大福控股将透过铠盛资本提出收购要约,欲收购佐丹奴股份;周大生618抖音称霸,国家宝藏系列产品陆续上架2)国外:LV发布高级珠宝系列;Pomellato任命新首席营销兼产品官;戴比尔斯延长与博茨瓦纳合约至2023年。

重点公告:1)潮宏基参股公司拉拉米IPO获受理;2)老凤祥董事长辞任;3)中国黄金股东中信证券投资减持公司股份;9)飞亚达进行股份回购。

风险提示风险提示终端零售不及预期;加盟渠道拓展不及预期;疫情反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