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股周报:科创板新股首日涨幅创去年12月以来新高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叶中正,李淑芳 2022-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股活跃度略有下降,周内涨幅为正的科创板新股数量亦下降上周A股市场6只新股上市,2022年1月至今A股市场共计上市新股154只(除北交所),以开板日收盘价计算至今涨幅均值-10.11%(前值-10.33%)。

录得正涨幅的新股44只(前值42只),平均正涨幅28.06%(前值26.92%);录得负涨幅的新股106只(前值102只),平均负涨幅26.15%(前值-25.88%)。上涨股票平均涨幅上升较多,新股市场活跃度环比上升。周涨幅来看,己开板新股周内共有62只股票录得正涨幅(前值111只),其中德龙激光、禾川科技、华兰疫苗、鹿山新材、百合股份、国芯科技、昱能科技、思特威、泰恩康、和元生物、和顺科技、润贝航科等周内涨幅超过8%。新股活跃度连续提升几周后,上周新股活跃度有所下降。周内涨幅为正的科创板新股占比35.5% (前值39.6%);今年以来A股上市开板至今涨幅为正的科创板股票占比75% (前值71.4%)。

6月,科创板新股开板估值走向高位区,压缩近端新股二级市场空间截至周五(2022/7/1),科创板6月份首发PE (摊薄)60.64倍,较5月份(71.7倍)下降;科创板6月份新股首日涨幅73.01%,较5月份(27.23%)上升较大幅度,是2021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值;科创板6月份新股首日开板估值(TTM-PE,月度中位数) 96.25倍,较5月份(54.61倍)上升较大幅度,是2022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值。科创板开板估值走向高位区,逐步压缩二级市场空间。

以3亿元规模A类投资者为例,今年以来合计增厚收益1.62%以3亿元规模A类投资者为例,上周打新收益环比增加35.21万元,今年以来合计增厚收益1.62%(前值1.50%);其中,创业板贡献0.84%(前值0.80%)、科创板贡献0.47% (前值0.40%)、沪深主板贡献0.31% (前值0.30%)。投资建议:2022年已上市重点新股(上市时间倒序):建议重点关注中无人机(翼龙系列无人机系统)、龙芯中科(龙芯处理器及配套芯片)、华海清科(半导体化学机械抛光(CMP)设备)、昱能科技(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组件设备)、思特威(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纳芯微(模拟及混合信号芯片/含车规级)、拓荆科技_U(半导体薄膜沉积设备)、唯捷创芯_U(射频功率放大器模组(PA模组))、中复神鹰(碳纤维材料)、长光华芯(半导体激光芯片)、和元生物(基因治疗CDMO)、华秦科技(隐身及伪装材料)、东微半导(高压超级结MOSFET)、晶科能源(太阳能光伏组件)、天岳先进(碳化硅衬底)。

待上市重点新股:国博电子(T/R 组件、射频模块等)。

风险提示:新股大幅波动的风险;新股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系统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