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月酝知风之银行业:疫后复苏提振信心,继续看好优质区域性银行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袁喆奇 2022-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估值具备安全边际,静待拐点信号。目前板块PB静态估值水平仅0.60x,仍处于历史绝对低位,板块安全边际充分,向上弹性等待经济实质改善信号的出现。个股方面,建议继续关注以成都、江苏为代表的基本面边际改善明显、成长性优于同业的优质区域性银行。

行业热点跟踪:弱市防御价值凸显,向上弹性等待实质改善信号。回顾上半年,在市场震荡下行的背景下,银行板块的弱市防御价值凸显,截至6月30日,银行指数较年初累计下跌0.5%,跑赢沪深300指数8.7个百分点,区间行情表现为“有相对无绝对”,再次体现了其防御属性。回溯2005年以来银行股的市场表现,银行股既有绝对又有相对收益的趋势性行情大致出现了5次,宏观经济是对银行估值产生影响的最核心因素,除了14年主要由流动性的宽松推动,其余四轮行情均处于经济景气阶段。下半年进入稳增长政策落地验证阶段,伴随疫后复苏节奏加快、防控政策的变化,行业处于负面预期改善通道中,板块行情将静待经济拐点信号的出现。

市场走势回顾:6月银行板块涨幅4.4%,跑输沪深300指数5.2个百分点,按中信一级行业排名居于30个板块第20位。个股方面,6月银行股普遍上涨,其中成都、江苏、杭州涨幅居前,单月分别上涨12.7%、10.9%、10.0%,齐鲁、瑞丰、农行跌幅居前,单月分别下跌2.8%、2.4%、0.3%。

宏观与流动性跟踪:1)6月制造业PMI为50.2%,较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环比涨幅收敛,其中大/中/小企业PMI分别为50.2%/51.3%/48.6%,环比上月变化-0.8%/1.9%/1.9%。5月PPI同比较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至6.4%,CPI同比较上月持平为2.1%。2)6月1年期MLF利率维持2.85%不变,LPR 1年期/5年期与上月持平,分别为3.70%/4.45%。6月市场利率表现分化,国债收益率整体上行,1年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较上月上升3.44bp/7.79bp至1.95%/2.82%。3)5月新增信贷达历史同期最高,但结构上中长期贷款投放仍有待加强,企业仍然以短贷和票据带动,居民端依然偏弱。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89万亿,同比多增3900亿元,相比2020年同期多增4100亿元;贷款存量同比增速持平于10.9%。

风险提示:1)经济下行导致行业资产质量压力超预期抬升。2)利率下行导致行业息差收窄超预期。3)房企现金流压力加大引发信用风险抬升。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