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玻璃行业深度跟踪报告之二:继续看多玻璃,旗滨集团逻辑再梳理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孙伟风,冯孟乾 2022-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H2至今,流动性边际放松、地方政府“因城施策”鼓励居民购房。当前政策仍在加码,如央行下调5年期LPR和首套房商贷利率下限,随着政策效力的传导以及疫情影响消退,在21H2低基数背景下,我们认为22H2有望看到地产周期触底。

本轮地产下行周期过程中,竣工数据强于销售数据、强于新开工数据,呈现较强韧性。2022年一季度,施工期在一年以上的房地产项目投资增长速度超过10%。我们认为,伴随地产周期触底以及“保交付”持续推进,竣工修复逻辑将会继续演绎,此前相关停滞需求将会叠加释放,有望在22H2持续回暖。

玻璃是与地产竣工端绑定最深的建材品种,此前积压需求有望集中释放,弹性和确定性较高。当前行业已处周期底部,有望重回高景气,从而带动相关标的股价上涨。

推荐:旗滨集团、南玻A;建议关注:金晶科技玻璃企业股价催化因素:1、玻璃需求逐步回升,下游深加工订单与回款均持续向好,生产企业进入去库周期,价格不断上涨(最核心因素);2、由于市场对玻璃需求释放的一致预期较强,因此地产周期向上亦会对股价带来较强提振;3、若供给端出现冷修潮,亦将强化市场的投资信心。

风险提示:浮法玻璃价格回升不及预期;原燃材料成本压力提升;企业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晶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