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钾国际:重组通过,未来两年氯化钾产能有望达到300万吨/年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杨伟,白竣天 2022-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2022年6月22日, 公司发布公告, 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无条件通过。

分析判断:

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钾盐矿获得证监会通过公司计划增发1.11亿股,预计募集资金16.84亿元,并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新疆江之源、劲邦劲德、凯利天壬、联创永津、天津赛富、金诚信、智伟至信合计持有的农钾资源56%股权。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取得与现有东泰矿段相连的彭下-农波矿段优质钾盐矿产,估算氯化钾资源量6.77亿吨。

未来两年公司氯化钾产能有望达到 300万吨/年2021年,公司对原有产能氯化钾产能进行了扩产,产能扩大到了100万吨/年。公司计划重组收购进来的彭下-农波矿段约有氯化钾资源量6.77亿吨,并且带有200万吨/年的氯化钾采矿证。根据公告,公司预计新增200万吨/年钾盐生产能力固定资产投资约为40.10亿元,建设周期为30个月。 我们预计公司有望在近期开始新的100万吨/年的氯化钾产能建设,最快将在年底前投产, 2023年公司第三个100万吨/年氯化钾产能也有望开工建设。

二季度公司经营业绩有望持续大幅增长根据公告,公司4月当月(首个满产月) 氯化钾销量为7.93万吨, 实现净利润和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分别为1.887亿元和2.07亿元。 根据测算,公司单吨氯化钾净利润2380元,大幅超过1季度平均1900元/吨的单吨净利润,并且4月份氯化钾销量也比1季度单月平均销量5万吨有近60%的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5月和6月氯化钾销量将超过8万吨,二季度整体销量有望达到24万吨,净利润有望超过5.5亿元。

投资建议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通过,未来两年氯化钾产能有望达到 300万吨/年,二季度业绩有望持续大幅增长, 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上调了公司 2022年和 2023年的营业收入由 28.00和33.15亿元分别至 43.00和 57.00亿元,上调 2022年和 2023年的 EPS 由 2.12元和 2.24元至2.64元和 3.60元。我们预计 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 43.00、 57.00、 72.2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0.00、 27.22、 35.33亿元, EPS 分别为 2.64、 3.60、 4.67元,对应 6月 21日 35.85元收盘价,市盈率分别为

14、

10、 8倍。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钾肥价格大幅波动、老挝贸易政策变化、项目进度滞后。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