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皓元医药:小分子药物研发前后端一体化平台,加速布局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谭国超 2022-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分子药物研发前后端一体化, 业绩增长强劲公司建立了前端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及后端原料药和中间体一体化的创新发展模式,坚持自主开发和客户定制合成相结合,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种类,树立了较高竞争壁垒。 公司收入端和利润端快速增长: 前后端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协同效应明显,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 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9.69亿元,同比增长 52.61%;归母净利润 1.91亿元,同比增长 48.70%。 2022年 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00亿元,同比增长33.02%,实现归母净利润 0.62亿元,同比增长 15.06%。 利润率维持较高水平: 2021年和 2022年 Q1,销售毛利率分别为 54.12%和 57.48%,销售净利率分别为 19.66%和 20.59%。

前端业务订单需求快速增长,积极开拓高附加值产品品类2021年,公司分子砌块订单数量超 16.3万,工具化合物订单数量超 11.6万,不断增长的订单需求为业绩持续高增长提供了保障。 2021年公司前端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业务收入 5.45亿元,同比增长 57.59%。 依托处于药物研发产业链前端的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业务,公司紧跟生物医学和医药研发的前沿进展并进行前瞻性研究和项目储备开发。截止2021年末, 公司已累计储备超 5.86万种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其中,自主合成的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产品种类超过 14000种。

后端业务加速布局, 创新药 CDMO 打开成长空间公司原料药和中间体合成能力国内领先。 扩大前端业务导入价值,实现前后端一体化发展。通过对客户研发最早期介入,大幅度提升客户研发效率和成功率。 2021年,后端原料药和中间体业务营业收入 4.17亿元,营业收入占比 43.03%,同比增长 46.32%。 公司加速后端业务产能布局,解决公司原料药和中间体业务 GMP 产能瓶颈。 收购药源药物落地, 推动业务往制剂领域延伸,打造“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一体化CRO/CDMO/CMO 产业服务平台。

创新药 CDMO有望成为强劲驱动力。截止 2021年底,公司创新药CDMO承接了 173个项目,主要布局在中国、日本、美国和韩国市场。 领先布局 ADC 项目,未来有望受益行业增长: 2021年,公司 ADC 项目数 80个,同比增长 247.83%,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321.45%,公司助力我国首个申报临床 ADC 一类抗癌新药荣昌生物 RC-48上市,树立了良好口碑, 为后续承接订单提供了优质的项目经验。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 14.14/20.20/28.30亿元;同比增速为 45.9%/42.9%/40.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66/3.82/5.41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速 39.3%/43.5%/41.7%;对应 2022~2024年 EPS为 3.58/5.13/7.28元/股;对应估值为 36X/25X/18X。考虑公司高附加值小分子化合物产品积累,树立竞争壁垒。 随着客户药品研发注册推进,后端业务增长可期,创新药 CDMO 板块未来潜力突出,我们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人才流失风险;药物研发不及预期的风险; 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风险;

汇率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